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瑞芳轶事:张瑞芳的爱情和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0:07  网友来稿

  张瑞芳的第一次婚姻,是她在私立女子第一中学的时候。当时张瑞芳在排演莫里哀的戏《心病者》,请平大艺术学院的学生来当导演,而这个学生后来成了张瑞芳的丈夫。一方面,他的各种条件引起了张瑞芳的注意,他又上艺术学校,又上电机系,成绩还是第一,崇拜之情从一个小女孩的心底渐渐萌发出来。之后,在一次接触的过程中,张瑞芳发现他虽然 视频:著名演员张瑞芳去世 享年94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不太说话,但却能制造出很多节目——一会儿教张瑞芳弹钢琴,聊艾丽斯,一会儿带她溜冰,于是崇拜在张瑞芳心里发展成为很明显的好感。当然对于感情,一相情愿不会有任何结果,在这次接触后,他也开始给张瑞芳写信……在那个年代,在张瑞芳那代人的心里,“假如通信了,就已经是男朋友了。”事隔多年,张瑞芳回想着当年的初次见面,还是缘于她要给这位导演送礼,而提到送礼,则又有一段别人暗中“牵线”的故事了…… 之后,两个人又双双来到了重庆,当然,在团聚之前,自然有一段浪漫而动人的用书信表达情感的阶段……到了重庆以后,张瑞芳又作出了一个决定——我不能马上结婚,一结婚马上成你夫人了,我一定让大家都认得我叫张瑞芳的时候,才跟你结婚。而对于这个要求,对方也欣然应允。也许是缘分注定吧,张瑞芳一到重庆就参加了大联合公演,并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于是,一年之后,她履行了当初的诺言。然而,这次婚姻不仅没有张瑞芳所设想的浪漫,更可怕的是两个人告别了鸿雁传情的阶段,居然没有任何沟通了。他几乎不说话。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张瑞芳终于发现了两个人性格上极大的反差,而这是在自己得知弟弟去世的消息后从丈夫的表现中看到的……所以,在寂寞而痛苦的5年之后,张瑞芳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婚姻。

  张瑞芳的第二任丈夫——金山,在结识张瑞芳之初,也是一位非常著名的演员。他们的结识缘于在重庆排演《屈原》,金山和张瑞芳分别扮演屈原和婵娟,后来,他们二人还一块儿拍摄过《松花江上》《家》、《芳草天涯》等影片。他的作风上比较“海”派,而张瑞芳是“谨”派——非常拘谨。她跟金山在一起的日子非常美好,因为这段时间是她艺术创作生活中比较重要的阶段。然而,等到二人觉得感情成熟时,却收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一方面,她从主观上没有把握,另一方面,当时社会有许多人认为金山在政治方面有问题,而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金山是地下党。当然,因为觉得金山是“坏人”而作出最大决定的还是张瑞芳的母亲,……如果说这次婚姻与第一次有什么相似的话,那就是张瑞芳婚后同样的失落——他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会有很大的反差,因为他们当时认识的时候,同样是党员,同样是文艺工作者,同样是在一块儿演戏,互相能交流,互相能欣赏,感觉很好。可是对于家而言,金山却表现得不负责任。张瑞芳为了不破坏正在排着的一个戏,坚持和金山进行了最后的共处,之后便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次婚姻。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