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稍安勿躁》故事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14:55  新浪娱乐微博

  稍安勿躁!不如私奔吧,就现在!

  世道艰难,中国寻梦一代正迅速逃离昔日梦想之地!

  在经历了“蚁族”、“蜗居”等词语的洗礼之后,那些远离家乡寻找梦想的外地人,正在重新考量人生的落脚之地:是在一线大城市继续咬牙扛下去,还是奔赴二线城市或者回归家乡田园安放自己的青春?在这个纠结的潮流之中,有人创造了一个颇有悲情意味的词汇:“逃离北上广”——逃离北京、上海、广州。此话题推出后,引起社会强烈的反响,并渐成风潮。时隔数日再度演变成疯狂网络的字眼-------“私奔”

  影片《稍安勿躁》,通过三个承受不住大城市生活压力的青年人:紫寒(宋金笑)、大卫(范逸臣)斌哥(王宏伟),逃离“北上广”来到大宝村后,发生的匪夷所思、扑朔迷离、荒诞的人和事,以及他们又将面对的新的生存问题与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向观众展现了一个个生动而又沉重的为了理想垂死挣扎,被这个动荡社会所淹没,不知何去何从的现代年轻人形象。

  当“蚁族”“蜗居”成了奋斗在一线城市外地人的生活写照,当理想与现实分道扬镳,是该选择私奔还是坚守?坚守了会成功吗?私奔便会得到想要的那份轻松与安逸,迎来心中的那个春天吗?

  理想和现实、坚守与放弃,一直是他们心中说不出的痛………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急救自救手册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