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玛-斯通:新一代甜姐的好莱坞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52  晶报微博

  尽管还是一个不满24岁的年轻女演员,但艾玛·斯通却是好莱坞新生代中最耀眼的一个:在专业电影网站IMDB关注榜上连续一个月排名前三,每个电影奖红地毯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与她合作过的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评价她“与汤姆·汉克斯一样,并不是在表演,而是让自己达到更深的一层”。

艾玛-斯通:新一代甜姐的好莱坞计划(图)艾玛-斯通是如今时尚大片的热门人选

  她的人缘出奇的好。她是新任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的女友——电影中是,生活中也是。贾斯汀·比伯的女友赛琳娜·戈梅兹则说:“我对她属于女生之间的一见钟情,我爱她。”连大名鼎鼎的喜剧天王金·凯瑞也自拍视频向她示爱:“要是我能年轻一点,我一定把你娶回家,生一堆胖乎乎的长雀斑的孩子……”

  她的魅力,可以在电影中看到,可以在她举手投足间看到,可以在她的幸运中看到。

  A 做女版史蒂夫·马丁,是儿时梦想

  艾玛·斯通身材高挑,容貌俏丽甜美。或许是来自祖父的遗传,有着瑞典血统的她天生就是标准的金发碧眼,尽管她后来的红发造型更深入人心。艾玛于1988年11月6日出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母亲是一名家庭主妇,父亲是一名承包商。她的原名叫做艾米丽·吉恩·斯通,长大后才把名字改为艾玛。

  艾玛自小就对表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我能够回忆起的记忆中,我看的第一部电影是喜剧天王史蒂夫·马丁的《大笨蛋》(1979年),那是我老爸的最爱。虽然我不是假小子,但那时也是个小霸王,我想成为史蒂夫·马丁,或者约翰·坎迪。”11岁,她就加入了凤凰城山谷青年剧团,第一部舞台剧《柳林风声》便让她崭露头角。此后,她为了演戏休学两年,在家里自学,期间,她一口气演出了《小熊维尼的圣诞尾巴》、《公主与豌豆》、《绿野仙踪》等16部戏剧,那时舞台是她的最爱。

  天蝎座的女生就是那么有主见,因痴迷于表演,14岁的她制作了一个名为“好莱坞计划”的PPT,用麦当娜的歌曲《好莱坞》做伴奏,还用了一些演员的图片,其中包括莎拉·杰茜卡·帕克,向父母大胆地宣布她要辍学离开家乡,去加州追求梦想。“这真是令人兴奋的事!”艾玛回忆起当年的情形时笑起来,“他们信任我,同意了我这个大胆的提议,妈妈带着我去了好莱坞。”在那里,她白天参加试镜,晚上在家读书。这种日子一过就是四年。

艾玛-斯通:新一代甜姐的好莱坞计划(图)她可以活泼,也可以成熟

  B 《太坏了》,打开喜剧之门

  艾玛在好莱坞的起点是从电视剧跑龙套开始。2005年,她出现在真人秀节目《寻找帕拉特里德家庭》中,可惜这个节目收视率一直欠佳。艾玛于是“投奔”热门电视剧《灵媒缉凶》、《马尔柯姆的一家》、《幸运路易》等,还为儿童节目《扎克与科迪的套房生活》配过音。她还去参加《超能英雄》的试镜,最后败给海顿·潘妮蒂尔。艾玛称那是人生的最低点。

  “我搬到纽约,立志成为一名喜剧演员。我开始和导演碰面,找机会试镜。一名叫做埃利森·琼斯的导演让我试一部叫做《太坏了》的影片。”艾玛觉得自己的试镜糟糕透顶,但是琼斯却不这样认为。果然,她被《太坏了》导演贾德·阿帕图慧眼识中。“太幸运了,如果没有遇到琼斯,我就不会有这个机会。我会去迪士尼频道演些电视剧,从而错过这个好机会。”2007年,艾玛参演了这部青春喜剧,为她赢得“好莱坞让人兴奋的新面孔”称号,从此打开了她的喜剧之门。

  C 《绯闻计划》,新一代甜姐诞生

  2008年,将金发染红的艾玛出演了雷恩·威尔森主演的《摇滚之王》,她为了片中的角色去学了贝斯。后来她又在《校园兔女郎》中演了一个小角色,汤姆·汉克斯的儿子科林·汉克斯和第五届美国偶像亚军凯萨琳·麦克菲也出现在该片中,艾玛在影片中献声,唱了一首《男孩心思我最懂》。2009年,她继续走喜剧路线,在《前女友的幽灵》、《僵尸之地》、《纸人》中获得戏份较重的角色。

  2010年,艾玛终于获得了一个主演的机会,在被称为“《红字》之现代诠释”的青春喜剧《绯闻计划》中,她出演了一个学校里的“荡妇”。“故事有趣又甜蜜,主角是那种第一眼就很惊艳的人。当我读剧本的时候,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想象我如果不去扮演这个角色将是多么让人恼火的事情。如果其他人扮演了女主角,我会非常悲伤,我真的爱上了这个角色。”于是,艾玛一听说该片开始运作,就找到导演威尔·格拉克,表达了对该片的强烈兴趣,几个月后,海选演员时,她再度找到格拉克,确保自己能够第一批参加试镜。

  《绯闻计划》票房与口碑双丰收,凭借在该片中的惊艳表演,艾玛获得第68届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听到这个消息时她激动得语无伦次:“这也太疯狂了。你想我要是当天颁奖的时候遇见安吉丽娜·茱莉,那我非疯了不可。我最容易被明星闪晕了,到时候肯定会变成疯子。”艾玛之后又说:“爸妈给我打电话说以我为荣,我哭惨了,因为父母的支持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艾玛-斯通:新一代甜姐的好莱坞计划(图)欧美的时尚街拍中,总是见到她的身影

  这一年,艾玛被《名利场》杂志选作9位“好莱坞新生代女星”之一登上杂志封面。而她的机会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大牌明星与她合作:贾斯汀·汀布莱克和米拉·库尼斯主演的《朋友也上床》,史蒂夫·卡瑞尔、朱莉安·摩尔和瑞安·高斯林主演的《疯了,傻了,爱了》,维奥拉·戴维斯主演的《帮助》。这几部影片都叫好又叫座,而《帮助》不仅以黑马姿态登上北美票房榜首,更是成为2012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艾玛的面孔越来越为人所知。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