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2012年终盘点:韩国影坛温故2012(图)

2012年12月03日17:13  新浪娱乐 微博
《强盗们》中韩携手联盟 上演亚洲版“十一罗汉” 《强盗们》中韩携手联盟 上演亚洲版“十一罗汉”

  自2006年韩国电影《汉江怪物》观影数达到1300万后,连续五年中仅有《海云台》一片勉强超过千万,专家学者在此期间纷纷表示因配额制度取消而陷入低谷的韩国电影将走向衰落期。然而物极必反,韩国影人们在适应改革做出改变,今年本土电影迎来了第二个全盛期。截至11月30日,2012年前十位卖座影片中有9部电影观影数超过400万,其中两部商业大片《强盗们》与《光海》双双超过千万,一再改写影史记录。投入少的小制作电影也因优良的制作水平和打动人性的剧情成功征服观众,实现以小搏大的逆袭风潮。过去韩国观众只会扎堆看好莱坞大片,但随着本土作品在借鉴和创新中开辟出独树一帜的风格,从而吸引了大量观众。据KOFIC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本土电影总观影人数历史上首次突破1亿大关,这意味着每个人平均看了两部本土电影。韩国电影越来越“怀挺”的成绩正在向亚洲电影的最高处前进,未来发展势必在理性中更加繁荣。

  《强盗们》中韩携手联盟 上演亚洲版“十一罗汉”

  公映时间:2012年7月25日

  观影人数:1304万

  主演:金允锡、李政宰、全智贤、金惠秀、金秀贤[微博]、金海淑、任达华[微博]、李心洁[微博]

  作为今年备受期待的暑期档大作,《强盗们》堪称最豪华演出阵容,演员集结中韩两国多位实力派,讲述了一个以盗窃钻石为名目实则复仇的复杂故事,被誉为亚洲版《十一罗汉》。影片上映首周观影人数达到200万,这种疯狂令人始料未及,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也只能甘拜下风。最终该片全韩观影人数达到1304万,成功打破《汉江怪物》创下的票房记录,一举成为韩国电影史上最卖座电影。导演崔东勋借鉴及融合了欧美偷盗类电影和香港经典动作片两种风格,全片120分钟剧情紧凑反转,令人目不暇接。婚后复出的全智贤通过饰演一位美女威亚高手大秀好身材,成功挽回下滑的人气,被评价为最性感的盗贼。而通过《追击者》、《黄海》等电影受到关注的实力派金允锡近年来已成为韩国身价最高的演员,此次他的动作戏份更是超越以往作品,其中在高楼中穿梭的一段网友戏称为中年版“蜘蛛侠”。值得一提的是,年初凭借《月亮怀抱太阳》成功上位的人气小生金秀贤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与全智贤上演的暧昧戏份成为该片的一道亮眼风景。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