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影坛温故2012:《断箭》挑战政府公信力

2012年12月03日17:13  新浪娱乐 微博
《断箭》海报 《断箭》海报

  公映时间:2012年1月18日

  观影人数:343万

  主演:安圣基、朴尚元

  去年一部《熔炉》让观众见识到韩国电影敢于质问政府司法不公,揭露社会黑暗的魄力,在震撼与愤怒的同时为韩国影人鼓掌。仅仅时隔7个月,资深导演郑智泳又带来一部令观众为之动容的电影——《断箭》。影片改编自2007年韩国一名前大学教授因对自己的“停职”判决不满而向法院法官射箭的报复事件,该事件当时被定性为“司法恐怖事件”,但在庭审的过程中去暴露出韩国司法体制存在的重大弊端。该片上映后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韩国司法部也为之紧张,甚至发公告反驳电影中对政府部门的批判。造成如此强大舆论的电影所花费的制作成本只有不到5亿韩元(约260万元),安圣基等主演甚至是零片酬出演,但影片取得的票房成绩却远远高于预期,更重要的是该片影响深远,在陷入思考与反省的同时为韩国政府敲响了警钟。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