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总结《泰囧》成功经验:好口碑+正能量

2012年12月17日20:2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峥黄渤合照 徐峥黄渤合照
主创和主持人赵宁 主创和主持人赵宁
徐峥光头造型成招牌 徐峥光头造型成招牌
黄渤背板留影 黄渤背板留影
徐峥感谢观众支持 徐峥感谢观众支持
黄渤招牌笑容 黄渤招牌笑容
黄渤2012成绩亮眼 黄渤2012成绩亮眼
徐峥回应电影卖座 徐峥回应电影卖座
黄渤看向徐峥 黄渤看向徐峥
徐峥内敛睿智 徐峥内敛睿智
黄渤认真严肃 黄渤认真严肃
黄渤谈《泰囧》品牌效应 黄渤谈《泰囧》品牌效应
黄渤徐峥回忆片场趣事 黄渤徐峥回忆片场趣事
徐峥首次执导起点高 徐峥首次执导起点高
黄渤徐峥交情深厚 黄渤徐峥交情深厚
主创满意票房成绩 主创满意票房成绩
黄渤徐峥小声讨论 黄渤徐峥小声讨论
黄渤徐峥做客新浪聊天 黄渤徐峥做客新浪聊天
黄渤有意当导演 黄渤有意当导演
徐峥分析观众心理 徐峥分析观众心理
黄渤自嘲戏份少 黄渤自嘲戏份少
嘉宾互动 嘉宾互动
徐峥自称对票房数据没概念 徐峥自称对票房数据没概念
嘉宾侃侃而谈 嘉宾侃侃而谈
徐峥坚持拍喜剧 徐峥坚持拍喜剧

  徐峥首次执导起点高 称拍下部作品还凭良心

  主持人赵宁:看到黄渤[微博]有在微博里写这样一句话,徐导,你以后的路有多好走和多难走啊。

  徐峥[微博]对,我想他指的多好走,是比如说我再拍一个,再争取投资,肯定会很容易。但是我要再比如说给打破一个什么什么成绩,我觉得很难。但是我是这样想的,我毕竟是一个新导演,我在这个事情上,我本来没有给自己规定说要变成一个职业导演,我是因为拿到了这个故事,我可以做,我想完整的表达一次,然后把它做出来了。也许会制造一个我自己都没有办法超越的成绩,但是这个其实不是特别重要。我看其它的电影,我也不是仅仅以票房来判断这个电影的好坏,有一些电影票房没有那么好,但我仍然觉得它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有些电影票房特别好,但是我不见得会特别喜欢。

  黄渤:你说的前者是指《杀生》吗?好了,下一个问题。

  徐峥:所以,我对我自己的电影也保持着这样的一个判断。如果我要再做的话,我会按照我自己的良心来再拍一个电影,仍然不会太去在意它的票房成绩。我觉得一个作品本身还是要看它本身应有的更加公正的价值。

  主持人赵宁:每一个喜剧片的导演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喜剧风格,他所擅长的,他希望去表现出来的。但其实黄渤也跟很多导演合作过,你觉得在这一部作品,在《泰囧》中,你所认识的徐峥导演,他的喜剧风格是什么样的?

  黄渤:其实这就是对喜剧的审美跟你对表现方式的自我认同的不同。我觉得每个导演的作品带出来的都是他自己,他自己是跟他的成长经历、受教育背景、他的性格、他周围的环境,以及他受教育的方式,以及他的阅片习惯,都有关系。所以,每个人的表达方式是不同的,每个人的幽默感是不同的,所以表达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我希望越多越好,真是希望能够碰到不同样的那才是让你特别兴奋的时候。

  徐峥总结《泰囧》成功经验:好口碑+正能量

  主持人赵宁:徐峥导演,当《泰囧》取得成功,你总结成功是在哪里?

  徐峥:其实我倒不是说总结成功,其实我在自己拍片的时候,包括在片子剪辑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它分几块,首先我觉得,因为观众要有一个好的口碑,为什么要有一个好的口碑,有两个原因,喜剧的部分真的让观众笑了,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真的笑出来。

  主持人赵宁:但是现在的观众不太容易笑了。

  徐峥:其实我觉得观众还是挺容易笑的。我其实用的是一个很传统的办法,现实主义,当下的人物。另外是一个很正面、很阳光的故事的核心。在最后为什么说大家觉得范冰冰出来这个事情很好?是因为这件事情它美好。我觉得喜剧还是要把一个故事一定要说圆,说圆了,给观众带来一些他特别期望看到的东西。我们这次是给到了一些观众,其实内心想看到,但是他都不敢去想的。所以,当他出来,才会觉得那是一个大彩蛋。

  一个是让观众真的笑了,而且观众感觉到是正面的、传统的一些价值。所以它的口碑好。口碑好才引起了票房好。但是另外一点是因为,类型片的数量少,规规矩矩讲故事的喜剧片偏少了一点。有些是无厘头恶搞的,包括一些港产的喜剧,之前透支度有一点高。

  黄渤:哪个地方也都还有一些优秀的,但是目前我们碰到的很多的,可能不花费那么长时间去做前期的工作,只是快,当,当,当,出来以后一些相对浅的笑点,观众也会笑,但是笑完了之后不会那么满足。

  主创珍惜《泰囧》品牌效应 观众需求排第一位

  主持人赵宁:对,为什么《泰囧》大家能够从开始一直能笑到最后,我觉得还得益于整个结构和这个故事情节,是和笑点的产生极其契合的,不仅仅是流于一些语言,或者一些表演的形式。

  徐峥:我觉得跟之前的那个《人在囧途》,有一个品牌的效应在里边。

  黄渤:上次是产品,这次才是品牌。

  徐峥:对,对。延续之前的,其实也是有作用的。事实上大家在网上看到过我之前的好几部喜剧片,网上的点击率一直很高。但是由于其它的制作公司没有好好做宣传和发行,使得那个成绩事实上没有出来,没有真实的用票房的方式体现出来。结果这一次,我们的整个宣传和营销,我们是紧紧围绕着这个电影里面很明确的点,步步为营,一点点往前走,走出来了。所以,我们很知道我们推销什么东西给观众,我们让观众看什么,先让他知道什么概念,每一张海报,每一款预告片,其实都有很明确的信息在给观众,并且是有效的,而且不是在外围,是围绕着产品为核心的。所以,这些因素林林总总加在一起,就变成现在这样。

  主持人赵宁:你还会接着继续拍喜剧电影是吧?将会是你的一个方向?

  黄渤:跑不了了。

  徐峥:对,喜剧是我喜欢的一种表达的形式,因为喜剧片有天然的优势。反正喜剧也没那么好做,我也不想被票房绑架。先想到好的故事再说。

  黄渤:你就当导演,好好当吧,慢点也没关系,对我们来说都好,少一个对手,多一碗饭吃。

  主持人赵宁:最近黄渤年底也是不断的在交成绩单,现在在电视荧幕上你的葛二蛋,电影院里是你的《泰囧》,接下来还有你的《101次求婚》。还有《厨子戏子痞子》。

  黄渤:《厨子戏子痞子》。估计别人会问黄渤家最近出什么事了,这么缺钱。今年也是有点扎堆,不光是这个,还有话剧、音乐,自己拍的一些东西,东西挺多的。就像为什么徐峥演着演着戏会导戏一样,不断在找能让自己兴奋的东西。

  徐峥:其实黄渤到我这里来是打了一个擦边球,其它工作更重一些。他的《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

  黄渤:没有,你的票房这么好,我当然重心放在这儿。其实我跟你说,对于这个结果来说,我觉得我们现在别让胜利冲昏了头脑,现在所有好的东西我们去总结它的规律,我们知道我们之前做到的这些东西哪些是因为有了之前这些努力,对后面的结果是造成影响的。另外一个,还是端正我们自己的创作态度,真的认认真真做才是根本的东西。如果在这个基础上,火已经烧起来了,来吧,早晚你会把自己浇灭。

  徐峥:如果说这个戏真好,我们赶紧攒一个,我们三个人弄一个故事,换另外一个国家,那马上就完蛋了,透支自己的好戏。

  黄渤:所以品牌的建立是一个好事,针对这种品牌的建立,你比如对于国外的公司来说,两点。那天我跟国外的几个制片人在聊,其实也是,先说第一点,喜剧其实在国外每年都会有几部,它是撑主体票房的,我说的不是世界性的大片,比如《蝙蝠侠》、《超人》、《007》,作为常规片子来说,喜剧是票房很重要的一个支撑点。在我们的市场里边,它没有得到这么充分的体现。之前冯小刚[微博]的作品我们能看到,宁浩[微博]的作品,我们也看到了。其它有一些好的,但是没有说那么集中能撑起喜剧市场来,这个就是说,其实喜剧市场是有的,只是我们还缺少更多好的作品。这次观众踊跃地进电影演,也能看出来观众对喜剧片的需求量。

  另外,品牌。比如真的是像这次大家认可了,OK了。其实现在在好莱坞也是,各个大公司比较的也是,比如我手里边有超人,我手里边有蝙蝠侠,我手里边有哈利波特等等,这是一个公司的制胜法宝。如果我们把这个品牌延续下去,认认真真做好,哪怕是有这个囧,那个囧,那个囧,故事好,每次不让观众失望,每次观众从里边能收获到,就会建立起比较大的品牌来。这也符合我们现在慢慢往电影工业化进程上的需要。

  主持人赵宁:今天也非常感谢徐峥导演,感谢黄渤代表《泰囧》来到新浪,跟大家做了一个观影后的交流。当然还有更多没有进电影院的朋友,也希望能够看到我们的访谈之后能够去电影院参与到这片欢乐当中去。谢谢两位,继续期待着《泰囧》能够再创票房奇迹。

  徐峥:谢谢。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