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苏珊娜-比尔

2013年02月06日20:56  新浪娱乐 微博
苏珊娜-比尔(Susanne Bier) 苏珊娜-比尔(Susanne Bier)

  苏珊娜-比尔(Suanne Bier)

  著名丹麦电影导演,制片人兼剧作家。比尔是少数出名趁早的导演之一,大学毕业后,她被邀请去瑞典拍摄电影《弗洛伊德离家出走》(Freud's Leaving Home),影片得到了评论界一直好评。真正为苏珊娜-比尔带来成功的是电影《兄弟》(Brothers),这部影片不但在北欧成为卖座电影,还没翻译成了英文,在欧美国家上映。

  苏珊娜-比尔和剧作家安德斯-托马斯-詹森是长期合作的伙伴,2006年他们的《婚礼之后》(After the Wedding)曾入围过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而她的成名作《血海兄弟》也被翻拍成好莱坞版的《兄弟》。与《婚礼之后》中的麦德斯·米克尔森相似,《更好的世界》中米克尔·佩斯勃兰特扮演的男主人公是一名人道主义者,“浪漫、理想主义而又远不完美,种种脆弱、迟疑和不确定让他变得真实”,作为一名女导演,苏珊娜·比尔对男性性格中的这些特质感到着迷,“男演员通常都会有强烈女性化的一面,我试图让他们表现出来,像在挖掘一座内在的宝藏”。

  2010年苏珊娜-比尔的《更好的世界》赢得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她最新的电影是2012年的《你需要的就是爱》。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