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人物角色

2013年03月25日22:11  新浪娱乐 微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人物角色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人物角色

关于角色

人物性格大部分保留着原著小说的基调。林静的性格做了一些改编,除了主角陈孝正、郑微、林静,电影还突出了一些副线人物,如敏感自尊的朱小北,世俗的黎维娟,游戏人间的老张,包括小说里腼腆害羞的富二代许开阳,电影里被改编成性格暴烈的男生。至于小说中对爱情无私奉献的纯情女孩阮莞,电影中她的内心更为强大。

 

赵薇[微博]【导演电影里面给每一个人都安排了展现魅力的地方,也安排了有缺陷的地方,但那些缺点合情合理,符合人性,也符合他们各自的经历和遭遇,我觉得有缺陷的人更动人,那样才是真正的人。对我来说,陈孝正和林静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我没办法说更喜欢哪一个,电影拍摄的初衷就不是拍一个偶像剧,我们还是要拍一个个真实的人,他们一定在生活中出现过,或者可能我认识过这样的人,这样才能唤起观众最大的共鸣和认知。

四位女主角都把自己的角色吃的非常透,每个人说的话做的事是其他三个人不会做出来的,不同人性格在一起产生了很多不一样的化学反应,我觉得非常惊喜。

 

关锦鹏[微博]【监制所有角色都有超过十年的跨度,十年后沧桑感的感觉还是非常明显的。郑微始终是第一女主角的角色,她比较勇敢,也应该让年轻人知道挫败是有点片甲不留,有一种勇敢的精神。因为不见得每个人的个性会勇敢面对爱情,但的确历练可以给自己带来磨练后的焕然一新。角色在方方面面展现了人性的不同层次,每个人物的优点或弱点都有呈现。

 

李樯【编剧每个人物我都蛮喜欢的,好或不好,都是组成人性的因素。《致青春》的演员挑得非常好,每个人都跟剧本的人物很接近,都很符合,这不是广而告之的话,里边郑微、阮莞、朱小北、黎维娟,陈孝正、林静、老张、许开阳他们的特质是非常吻合各个角色的。每个角色都是一个人青春的方方面面,人可能有72变有72面,所有的人物都可以当成自己价值取向或者性格分裂的一面。他们都是真实的,他们汇总在我们身上的复杂性里,组合成一个人的复杂性,只不过他们用很标杆的特质演绎某一个人物。实际《致青春》是一个群像戏,每个人都有一个人自身身上不同的侧面。

 郑微是一个理想主义者。陈孝正代表了一切出身寒微的莘莘学子,他有着父母定下来的远大目标,是为了远大目标甘于自己牺牲一切幸福与痛苦的人。他人生的目标多过了自己,追求目标多过了尊重自己,所谓成功目标成为法则,当目标达到后他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林静是一个曾经少年才俊,经过岁月淘洗之后有点世故,面对爱情还是停留在纯情阶段的。他后面玩世不恭其实都是报复自己对感情纯洁的手段,他用一种吊儿郎当的玩世不恭的状态来掩埋对爱情的纯洁性,好像他岁数大了对爱情还纯洁是很不好意思的一件事情。

 

陈孝正【赵又廷[微博]饰演】

陈孝正具有异常冷静的掌控力和判断力。野心十足且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城府和耐力。深信“世界上最可靠的就是自己”。外表冷酷,不屑一顾,不过一旦吸引他的注意力,亦可以激情四射。与郑微的相遇正是他理智与情感的艰苦博弈,亦是痛苦和快乐的根源所在。

 

赵薇【导演】:陈孝正是一个有着天生的忧郁和清高,容易令女孩魂牵梦萦的人。他孤寒、孤僻、不招人待见,身上有一种悲凉感。我第一次见赵又廷是在台北,当时我还没有跟他讲过话,但看他走来拍了一个镜头,我心里就说: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陈孝正么。虽然赵又廷当时西装笔挺,打扮的是富二代的样子,但他具有陈孝正那种冷傲和孤僻的感觉。陈孝正作为一个穷学生有着自己的坚持和追求,他需要赵又廷骨子里的那种傲气。

 

赵又廷【陈孝正饰演者】:陈孝正是一个我没有相似经历的角色,他有很多东西是很深层的,就算没有痛哭流涕但是他内心受到的伤害还是蛮大的。陈孝正出身很贫困的家庭,那个时代所有的人都有很强的竞争意识,大家都想往上爬,因为上一代的贫困大家都经历过,所以都希望自己的下一代更好要念好学校,要找好工作,这样才能有一个安稳的生活。陈孝正就在这种环境下成长,加上又是一个单亲的家庭,他跟妈妈两个人,更促成了那种我必须要用我的聪明才智与生俱来的天赋专心在未来的规划上。他不会放纵自己去享受自己的青春,他不会去玩,不会去做一些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情,他很早就成熟了,他心中只有念书,把书念好,有好成绩,去国外留学,然后回来找好工作,这样一生就没问题,他没打算谈恋爱的。

我们设定了他应该是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生,虽然他可能不是非常在乎自己的外表多赶潮流、多帅的一个人,但他一定是干干净净的,因为他有重度洁癖。所以我相信他的爱慕者应该是蛮多的,但他一一都回绝掉,直到他遇到了郑微,完全打碎了他的人生计划和爱情观,他才知道什么是爱情,爱情的魔力是如此地让人着迷,他无法自拔地爱下去。我觉得他当时是很回避的,不去思考那些问题,反正既然已经陷进来了,就好好享受,就没有去想他的未来,直到命运的安排让他面对这么大的一个选择,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现实。十年后他回来的第一场戏,在这个部分跟编剧和导演讨论很多,因为有无限的可能性,因为他可能当初做了这个决定很开心,现在也很开心,一帆风顺这么成功,也有可能很后悔,非常非常遗憾再也没有办法开心起来。但最后的结果都是,他是坦荡荡地面对这件事,等于他过了后悔懊恼那一段,下一个阶段再那么难过是没有意义的,不如好好去追求想要的东西获得重生的机会。

 

杨子姗[微博]【郑微饰演者】陈孝正是挺特别的男孩子,使郑微曾经爱他爱到放弃全世界。我个人蛮喜欢孤僻点的男孩,不太爱讲话的,别人看来酷酷的样子,比较有神秘感,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想法和观念,陈孝正属于这一种。陈孝正是郑微的初恋情人,陈孝正教会她如何对一个人好,如何去爱。

 

王嘉佳【曾毓饰演者我觉得不管任何人物都不能脱离他是一个人的本质,陈孝正就是一个看起来非常善良,有很多自己坚持的一个人。他在学校期间专心在自己的学业上,热热闹闹从来也不是他,他是一个有些寂寞孤寂的男孩子,但是他也是一个人,他在一个恋爱的阶段,用一个非常理性的方式衡量自己的未来,在那样一个阶段他还是一个很现实的男孩子。

 

林静【韩庚[微博]饰演】

林静,平静绅士型男人,具有深沉的思考力,容易看破复杂的现实,但不乱揭发真相。这种男人让女人又爱又恨,因他有探测别人和隐藏自己两种性格,前者让人害怕,后者让人不平衡。但若彼此认定,他会在爱情里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和呵护。因家族秘密而离开郑微,多年后又重新回到郑微的生活,爱情对于他而言是慎思多察的结果,也因此一度让郑微误解。

 

赵薇【导演】:对我来说,陈孝正和林静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我没办法说更喜欢哪一个,但是林静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韩庚【林静饰演者】林静这个角色能让我在电影表演方面成长,因为他有很多的内心戏。我之前跟赵薇导演、关导沟通后,认为林静这个人物角色更重要的是七年后的心理变化,再次见到郑微那种心理变化,我觉得这个挺难的。从成绩优秀很有才华的少年变成一个轻松喜欢调侃、对事情很随意的状态,这是一个挑战。年少的时候爱郑微,但是再见面要以成熟男人面对和解决他曾抛弃郑微这个问题,我主要靠内心的幻想和假想进入角色。林静对郑微的感触是最大的,从头到尾,心里一直没有放下。而施洁是林静生活里突然出现的一个人,让林静极其烦恼极其痛苦的一个人,这算是林静爱情中无法预期的意外吧。

 

杨子姗【郑微饰演者】林静吸引人的地方永远像一个大哥哥,给人很多保护,在跌倒手上扶起来给你安慰,让你觉得自己非常有依靠,像一个港湾。从现实角度,郑微跟林静在一起可能会更安稳,大家都成熟了,在很多方面给你关怀。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