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届百想奖电影预测:《7号房》有望大赢

2013年05月06日12:18  新浪娱乐 微博

点击进入:百想电视预测>>

    一年一度的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即将于5月9日盛大举行,享有韩国“金球奖”之称的百想大赏共分电影和电视两个领域的颁奖,正因其横跨两部门所以每年到场的明星也是众星云集,星光熠熠。今年入围电影奖项的作品中,最为瞩目的当属今年1月份上映,短时间内观影人数超千万的小成本黑马作品《7号房的礼物》,该片入围了最佳电影,最佳男演员,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女演员,最佳剧本共六项大奖。电视部分,《顺藤而上的你》包揽了最佳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等五个重要奖项,凭借《那年冬天,风在吹》中富家盲女角色入围最佳女主角的宋慧乔将与家庭剧“女王”金南珠争夺最佳女主角奖项。

最佳影片提名:《7号房的礼物》、《柏林》、《光海》、《狼族少年》、《圣殇》(从左至右)

  最佳电影:小成本撼动大制作 商业艺术纯爱类型广

  最佳电影提名:

  《7号房的礼物》

  《光海》

  《狼族少年》

  《柏林》

  《圣殇》

  预测:《7号房的礼物》

  在入围的五部最佳电影中,可谓题材各异,品种多样。既有温馨家庭片如《7号房的礼物》,也有深刻描绘人性伦理的艺术范儿浓厚的《圣殇》,商业谍战片《柏林》和清新纯爱片《狼族少年》也获得青睐,古装电影《光海》通过李秉宪的传神演绎将真假君王这段野史奉献给观众,毫无争议的入围最佳电影。就票房观影人数而言,《7号房》与《光海》先后斩获千万,《狼族》、《柏林》突破700万,证明了这些电影在观众中也享有极高的人气。此外,《圣殇》早前已拿下威尼斯金狮奖、韩国青龙奖、韩国年度电影奖、韩国影评奖等海内外大大小小众多奖项,拿奖拿到手软的本片此次能否问鼎百想,也是一大看点。当然,绝大数媒体还是把焦点对准了《7号房的礼物》,今年这部出人意料的黑马作品以其温暖人心的题材打动无数观众,无论是电影质感亦或人气口碑都与2011年获得青龙奖的《Sunny》有着异曲同工的地方,如若摘得最佳影片,也并不出人意料。

最佳导演提名:柳承莞、秋昌民、崔东勋、金基德、闵奎东(从左至右)

  最佳导演:边缘导演金基德再战百想

  最佳导演提名:

  金基德《圣殇》

  柳承莞《柏林》

  闵奎东《我妻子的一切》

  全继秀《恋爱小说》

  崔东勋《强盗们》

  秋昌民《光海》

  预测:金基德《圣殇》

  最佳导演的六位候选人提名中,还未有一名导演在百想大赏中拿到过这一殊荣,只有全继秀凭借《爱小说》的编剧拿到过第48届百想大赏的最佳剧本奖。以往年该奖项获奖人选分析,商业片导演与艺术片导演的获奖率几乎是平分秋色,但也不难看出百想对于艺术片导演的厚爱,此前在青龙与大钟奖失意而归的金基德导演,携《圣殇》再次征战百想,势必对导演奖虎视眈眈。被称为边缘化的金基德导演自成一派的电影风格,使其与入围的竞争对手相比显出极大的特色,令获胜几率又提升不少。其他五位导演中,有四位都是70年代生人,他们通过各自执导的不同类型影片,逐渐成为韩国电影复兴的中坚力量。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