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红颜》:红颜薄命,露水难收

2014年11月14日11: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露水红颜》横幅海报,爱情到底如何遇见 《露水红颜》横幅海报,爱情到底如何遇见
从容守候一份静默 从容守候一份静默
《露水红颜》竖款海报,甜蜜对望 《露水红颜》竖款海报,甜蜜对望

  女人本来就是与男人截然不同的一种生物,细腻、易受伤害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再加上中国千百年来男权社会的阴影,导致她们必须要自强不息地生活,却又难免在内心深处渴望被呵护,害怕被辜负,生怕一不小心就蹈了前辈们的覆辙,成了那薄命的红颜,阳光下的露水。正是这种女人的心态,成为《露水红颜》这样一部电影的现实基础。

  张小娴是上世纪末广受中国女性喜爱的一位作家,如同她的前辈琼瑶、亦舒等等一样,她擅长用精致、华丽的文字,描摹一段又一段苦情虐心的爱情故事,充分满足中国女性的泪腺,以及对浪漫爱情生活的渴求。《露水红颜》正是根据她的作品改编而成,或许不那么适合当下这个盛产女汉子的时代,更不适合男性观众,但是总会那么一些伤春悲秋的姑娘,喜好这种凄凄惨惨戚戚的故事。再说韩剧流行的不也就是这个路线吗?想爱、深爱,却又往往因为种种原因而爱不得。

  一直在电视剧领域发光发热的高希希导演,终于也顺应潮流,跨界来到大银幕。他找来韩国帅哥RAIN和国民美少女刘亦菲,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个方面是俊男靓女的组合,充分保证了《露水红颜》在画面上的美感,当然也只有折磨象他们这样美好的人儿,才会令观众心生悲切;其次,刘亦菲已经不知不觉地长大了,她也需要有一部更加证明她的演技,也更能展现她轻熟女魅力的电影。《露水红颜》里的邢露,身世坎坷,经历波折,爱难求,怨别离,恰恰也是最适合现在这个年纪的她,更加细腻感性的内心世界。

  作为一部目标受众明确的虐爱题材电影,《露水红颜》非常合格地完成了任务。美轮美奂的画面,清新、爽利的求爱,突如其来,因为世俗或者说金钱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情海生波,以及由此产生的对男女主人公爱情观的毁灭性打击,一波三折的剧情虽然不能象长篇剧集那样充分地铺展开来,但是至少在两个小时的片长中,还是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处于情感漩涡当中的男女主人公内心深处的煎熬。更为难得的是,影片的叙事结构稍作调整,立刻又生出几番悬疑和意犹未尽的感觉,对于最终主题的呈现,起到了很好的烘托作用。

  爱情与面包究竟哪个更重要?这是无论什么年代,都值得人思考的终极命题。女人往往因为爱情而宁可舍弃一切,不管不顾地付出自我,直到被伤得体无完肤,但是只有极少数的人,可以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对爱情最虔诚的信仰,或许她们会受到更加严重的伤害,甚至如同阳光下的露水一般,只有一刹那的晶莹,瞬间的辉煌,但是她们总算无愧于心,无愧于自己对爱情的执着!(文/赵猪)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爱情露水红颜张小娴刘亦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