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们俩》小制作的一次奇迹(爱说电影)

http://bn.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39 新浪娱乐
 
  提交留言
  • 相关视频
  • 请您留言

  如今的电影动不动都在拿“大”来说事儿,大投入、大制作、大场面、大跨度,可有这么一部片子偏偏从小处着眼,一个小姑娘,一个老太太,一个小小的四合院,一年的时间跨度,却撑起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赢得了极高的口碑。这部影片就是《我们俩》。导演马俪文(blog)曾表示,小成本影片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命运多半是“出得了电影局上不了电影院”,对于这部投资仅220万元的影片能够在院线上映,她表示“是一次奇迹”。《我们俩》是一部投资仅有两百万的小成本电影。本片以简单的场景、人物,丰沛真挚的情感,含蓄冷静

的手法,以及对生命本质和社会问题的双重关怀,用小成本展现了大气象,堪称国内艺术电影的清流。

  本期《爱说电影》(blog)将围绕影片中一老一少两个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展开讨论。小姑娘的“动”与老太太的“静”之中有着不同的人生况味;房东老太太与房客小姑娘从对立到相依;影片哀而不伤的含蓄风格等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更值得一提的是片中84岁的女主角“老戏骨”金雅琴再双目几乎失明的情况下,凭借此片获得第18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称号,成为最高龄的影后。而第二次执导电影的青年导演马俪文也荣获了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嘉宾介绍:

  冯翰墨:大学学习艺术但是后来却投身媒体,喜欢沉浸在电影与文字的世界里。 2000年《北京娱乐信报》创刊,便在此报担任娱乐版面的责任编辑,多篇具有影响力的电影类文章发表于报刊之间,网络转载量高达数百万条;在2002年,国内媒体还未关注威尼斯电影节之际,只身一人前往威尼斯采访电影节盛况;随后又在《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的电影专栏担任影评人;2003年底到某网站娱乐频道担任主编,此后又转战光线传媒,还曾受邀《世界时装之苑》担任特约记者,采访诸多知名影人;目前受邀于好莱坞某电影公司在国内注资的一家电影网站担任电影杂志主编。

  黄 海: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曾任北京大学电影协会会长,策划拍摄北大影协首部独立电影作品《the Jobs 》,任编剧、导演,发起组建原创乐队"莎木",任队长、主音吉他手。

爱问(iAsk.com)
请 您 留 言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请 您 注 意
  •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00007号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新浪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新浪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新浪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82615762 举报邮箱:jubao.sina.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