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最佳剪辑《通天塔》较量《人类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9:23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导演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于26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奥斯卡颁奖礼。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聊天,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分析。共同分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典。以上为本次聊天视频。

  主持人:我觉得中国现在就是特技技术层面人才还有,好多外包工作都做出去了。

  伍仕贤:设备是有,硬件特别多。

  张一白:一说这个硬件,人人都会告诉你,这是最新的,做过什么电影的,没有做电影的人,倒是有做电影的机器。

  伍仕贤:但现在比前几年好,因为现在新出一帮小孩,他同时也会玩电脑,同时也有美术功底,原来最大的麻烦就是要么会画画,要么只会玩电脑。

  张一白:所以中国要等这样的导演出来也是等这批人出来。

  主持人:现在有些网友希望聊一下最佳剪辑。

  张一白:最佳剪辑我看了我觉得《通天塔》的剪辑还不错。

  主持人:有,它是提名之一。

  张一白:它是挺帮助叙事的。

  主持人:其他的呢?剪辑?

  伍仕贤:《93号航班》我觉得也不能完全抛开,我觉得《93号航班》的剪辑从某些程度来说有点伪纪录片的感觉,它的那种叙事的方式其实挺流畅的,因为那部影片说白了,那个故事大家非常清楚,都知道结局是什么,但是我在看的时候它能够让我们观众抓住,然后而且能让你一直往下看,也能让你在某些地方感动,所以我觉得要出现冷门的话会《93号航班》。

  陈大明:我觉得会是《通天塔》和《人类之子》这两个里面诞生。

  主持人:《通天塔》可能又胜过《人类之子》了。

  陈大明:《通天塔》目前还没获过奖。

  张一白:《通天塔》是帮助叙事的,不是一个技术上的层面上完成的这个东西。

  主持人:刚才说到《93号航班》剪辑,我觉得正因为它是纪录片风格,所以感觉不到它有剪辑。

  伍仕贤:这种剪辑才棒,不是特别明显让你有这种感觉,因为奥斯卡里面有几个奖项很难分清楚到底算是谁的,所谓的谁的功劳,分剧本吧,你说这些投票的人有几个看过原来的剧本,没剧本,都是看影片,你也不知道影片里面是导演改的还是怎么着,剪辑也是,剪辑是我一直特别注重的一个过程,而且这种情况下有时候是导演自己的东西多,有时候就是剪辑师的东西。

  张一白:既然挂了剪辑就是他的了。

  主持人:之前美国行业工会也发过剪辑奖,两个片子共享,其中一个是《通天塔》。

  张一白: 《通天塔》这么一个故事剪得特有诗意,他剪了很多在叙事上无关紧要的一些很散碎的镜头放在这个片子里,一下让这个片子叙事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一种很情怀的东西,尤其是送上直升飞机,那段有很多无关紧要的镜头,但是剪进去你一下特别感动。

  陈大明:剪的比较好的就是在摩洛哥的那段,感觉非常的精彩。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在日本迪厅那段也挺好的,小女孩进迪厅之后看不到,听不到,突然又切回来来了音效

  伍仕贤:《通天塔》我觉得这里面这几个都剪得挺好,包括《无间道风云》,我觉得《无间道风云》我个人作为观众的角度,不做其他方面的考虑,但是我是觉得惟一我觉得《无间道风云》有点长,第二,我觉得他有一段,就是跟那个女的那条线我觉得有点乱,有点说不清楚,等于他一上来就是虎头蛇尾的感觉。

  张一白:《通天塔》真是把每一个地方,就是每一个地域的,比如说摩洛哥、东京、

墨西哥,他确实把这些地方的地域感和文化感拍得特别鲜明,尤其是日本那段我觉得真是,反正我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去日本,我觉得那日本真是能感受到你身临其境的日本,好多日本人都拍不出日本的那种感觉。

  陈大明:我觉得还是导演的功劳。

  张一白:他作为一个外来的视觉,但是又很准确的把那个当地的因素抓出来。你看日本电影都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