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通天塔》与《撞车》剧本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9:2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导演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于26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奥斯卡颁奖礼。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聊天,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分析。共同分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典。以上为本次聊天视频。

  主持人:《通天塔》我觉得和去年的《撞车》挺像的。

  陈大明:我个人认为《撞车》是一个烂片,所有的东西都做在表层,这个片子我看了之后我说这个导演肯定不是美国人,结果果然是加拿大人。这个片子像是一个电视电影,但是这就是奥斯卡的评委里面确实有这种倾向,愿意把这种奖给反种族歧视的。

  主持人:今年不知道《通天塔》有没有可能打败美国本土电影?

  陈大明:《撞车》是讲人物的结构,一种巧合,但是有点做作,但是《通天塔》更多是讲一个事情,导致三个国家不同的背景发生三个不同的事情。

  张一白:我昨天看了《通天塔》,我觉得它好像是一个跟政治社会有关的东西,其实我觉得他讲的人的那种孤独感是特别强烈的,反正我看那个片子就感觉,就是那种人类所共有的孤独感和那种寂寞,就是挺悲观的一个电影,虽然后面有很多很乐观的一些因素,但是那些东西都解决不了,他所写的那个问题,那种特别强烈的孤独,就是每个人都像一个小岛一样,但是这个东西在现代文学中间这个主题其实已经是,就是现代文学里面这个主题已经表现得很多了,它只是把这个主题放在一个当代的比如说种族,民族,国家之间的那么一个背景下,其实你想抛开这些国家的因素,抛开这些政治的因素,他讲的都是解决不了的,恰好是这种东西是能够引起人类共鸣的,我看那个东西也对那个背景搞得稀里糊涂的,那哥儿们干吗又跑了呢?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确实你能看到每个人那种无以名状的孤独。所以他刚才说的《撞车》,《撞车》讲的就是种族,就是歧视,就是各种种族之间的不能理解那种东西,所以我还是觉得他说的意见是对的,你看的还是一个表面的社会东西,你就感觉是社会的东西。

  陈大明:我觉得那个片子怎么说呢?当年《撞车》拍得不深刻,因为种族是每个人所探讨的一个话题,尤其在洛杉矶一个多民族的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区,韩国城被黑人烧了,我当时在洛杉矶,所以他那个种族问题说得都特别浅薄,没有任何的新意,他说他是墨西哥人,我对你有歧视,他不会说的,尤其美国有他的地位,他不会说这句话,这句话政治准确性就没有了。

  主持人:现在是在台上谈环保,这个片子里好多是中国部分,讲中国的内容。

  陈大明:当时我在拍《鸡犬不宁》的时候制片人是我的好朋友,中国的部分是我帮他们联系的。

  主持人:他里面提到好多美国汽车不能在中国上路,因为不符合美国的环保标准。现在是最佳服装设计奖即将揭晓。

  陈大明:我个人举手,《绝代艳后》

  主持人:其实之前美国的服装工会已经颁奖了,给的是两个,一个《女王》,一个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美国服装工会给了两个,一个古装类,一个时装类,但是在奥斯卡上他不分古装时装,肯定只能选一个。

  陈大明:我个人比较喜欢《绝代艳后》,但能不能给很难说,我觉得在《女王》和《绝代艳后》两个之间。

  主持人:这两个都是在拼谁花的钱多。

  张一白:《绝代艳后》我没看,《女王》跟《满城尽带黄金甲》我看了,《女王》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绝代艳后》我没看过。

  主持人:《绝代艳后》太奢华了。

  张一白:像这种电影如果在中国或者亚洲这种电影节里面评,比如说香港金像奖的话就会给那种大片,会给那种你有钱做的东西。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