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视频:假面下的温情 《爱拍电影》3月1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7:10 新浪娱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主持人:顾国宁

  嘉宾:《大众DV》杂志主编吴砚华

  两个人偶推销员兔子和熊在广场相遇了,分别时男性熊给女性兔子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正当人们感受到城市假面下的些许温情,并有所期待时,影片叙事急转直下,男性推销员被警员告知,那个还没见过真面目的女孩子已经死于一次车祸。

  这是韩国短片作品《兔子和熊》用朴素的叙事带给我们的-----假面下的温情,戛然而止的温情以及由此而生的淡淡忧伤。

  台湾作品《疯狂的推销员》描述了一位情绪消沉的中年男子面对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的女性推销员时发生的故事。特定的场景、两个极端的人物构成了强烈的戏剧冲突。

  就此,本期嘉宾吴砚华女士提出,内地电影短片制作在构思及叙事能力面可以有一个更为广阔的视角。

  本期的另一短片是改编于笑话的《失眠》。

  《爱拍电影》,作为DV短片展示的平台,希望您的短片也可以在节目中播出。不要犹豫,把您的DV作品寄发给我们。或者你的创意脚本,我们将选择出其中的优秀作品,协助拍成短片,在节目中播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