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你好香港》披露珍贵电影史料(7月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4:43 新浪娱乐

  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特别制作了第一部数字电影《你好,香港》。《你好,香港》总导演陈真、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将在《爱说电影》(blog)中与观众分享这部影片。

  电影文献纪录片《你好,香港》以香港回归前后的一百多年的历史为线索,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的艰辛历程,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等几代中国领导集体为香港回归和繁荣稳定所做的历史贡献;并通过香港回归十年的风风雨雨,展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在香港的成功实施和辉煌成果。

  这部百余分钟的影片运用了大量中央新影厂保存下来的电影史料,其中一段上世纪初香港的电影胶片还是首次披露,非常珍贵。《爱说电影》还将特别播放《你好,香港》在香港举行隆重首映礼的精彩片段。

  陈导演将电影取名为《你好,香港》,有着怎样的深意呢?作为香港观众的吴思远会长在回顾香港回归历史时,又会有怎样的感想呢?敬请收看7月2日CCTV-6电影频道22:22《爱说电影》。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