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宁获准拍摄内蒙古传奇人物嘎达梅林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7日电(记者阿斯钢)“南方飞来的小鸿雁啊,不落长江不呀不起飞。要说起义的嘎达梅林,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著名导演冯小宁将把这首蒙古族民歌中描写的嘎达梅林的事迹搬上银幕。

  嘎达梅林(1892--1931)。内蒙古达尔罕茂明安旗人,1925年任王府军务梅林。1929年,当时的奉系军阀同达尔罕王相互勾结,王爷出卖旗地,军阀强行开垦草原,社会生产力遭
到严重破坏。嘎达同情人民的疾苦,他代表人民利益到奉天告状,被诬“犯上”,被捕入狱。当年在其妻牡丹的营救下,越狱出逃,在“打倒测量局,不许掠夺民财”的口号下,率众起义。队伍曾达千余人,但最终因寡不敌众,1931年战死在辽河。这次起义打击了东北军阀的反动统治,有力地阻止了对草原的开垦。

  冯小宁是一位观众十分熟悉的导演。他的《红河谷》、《黄河绝恋》等影片不但极受观众喜爱,而且也获得很多大奖。冯小宁一行,带着尚未在内蒙古自治区放映的影片《紫日》的拷贝,日前来到海拉尔市。

  《紫日》反映了在抗日战争后期,在东北战场上中、苏两国人民同仇敌忾抗击日本军国主义和战争背后的人性的真实交织。

  据悉,经长时间的等待和奔波游说,《嘎达梅林》已正式被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拍摄,目前已办完了全部相关手续。冯小宁将外景地定在呼伦贝尔草原。外景拍摄将于今年8月份开机。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嘎达梅林》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学成之后月薪3000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