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主席倡议两岸三地电影奖三合一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7月24日消息:台湾电影金马奖主席王晓祥有这样一个构想:让中国内地的金鸡百花奖、台湾的金马奖和香港的电影金像奖“三金合一”。

  据悉,王晓祥准备10月19日在浙江宁波参加第十届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之后,北上会见相关部门的主管,详谈此事。

  王晓祥致力推动“两岸三地电影界出现共同鼓励机制”的同时,更关心集合力量建立起通往世界电影的市场机制:“建立一个市场展,让外国片商要买华语片时,有个交易场所。”

  王晓祥接任金马奖主席后,就有这样的构想,三月份时就已提出,结果引来香港某电视频道的注意,频频跟他接触,并愿意出钱出力支持此计划。台湾东森电视台总经理张树森也表示看好“三金合一”:“不是不可能!”

  据报道,现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的巨星成龙日前赴台和王晓祥见面时,也提出了这个想法。王晓祥说:“成龙本来欲言又止,经我一提,说出心中想法,也是三合一,与我之前提到的想法不谋而合。成龙在世界各地跑,感触更深,加上他的电影已打入世界主流市场,他也觉得应该集合华语电影的力量,两岸三地应有一个更高层次奖励华语片的荣誉出现。”

  此间媒体认为,台湾导演李安集合两岸三地菁英打造的《卧虎藏龙》掀起的“龙虎现象”,也让两岸三地的电影奖出现“三金合一”的新契机。

  而王晓祥更着眼在“打开市场”。他认为,应该“有个华语片市场展,展出两岸三地每年共同的佳作,轮流在台北、香港、上海或北京举行,集合华语片共同的力量,建立起和世界电影市场接轨的机制。”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38届金马奖新执委名单昨日出炉 (2001/07/10 15:13)
曾志伟曾宝仪父女可能齐任金马电影奖司仪(附图)(2001/07/20/ 10:34)
第38届金马奖新执委名单昨日出炉(2001/07/10/ 15:13)
金马影后刘若英《候鸟》在台湾暑期档隆重推出(图)(2001/07/05/ 10:50)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