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章子怡当“板凳演员”--《英雄》剧组堪称梦之队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09: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章子怡(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8月14日讯 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武侠巨片《英雄》已于8月11日在甘肃阿克塞当金山麓开机拍摄。为保证《英雄》的整体制作水准,张艺谋一改前些年的操作方式,遍邀华语影坛电影精英加盟。

  章子怡要当“板凳演员”

  在影片中饰演三位剑客的是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陈道明顶替因为档期问题不能出演秦王的姜文,另一个炙手可热的明星章子怡,将在影片中饰演梁朝伟的婢女,因为爱上主人牺牲自己去行刺。章子怡片中武器是双刀,和《卧虎藏龙》舞的剑不同,章子怡要重新练双刀,张艺谋对她说“我可要好好看看打得行不行啊”。章子怡很争气,目前已经开始上健身房,每天至少做4小时的运动,培养体力。《英雄》将拍摄半年。章子怡个人戏分虽然一个月就能拍完,但她决心搬个板凳全程跟着剧组,坐看张曼玉、梁朝伟如何演戏。

  幕后也是“群星灿烂”

  编剧李冯是位曾获长江文艺小说奖等多项文学奖的新生代作家,其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孔子》;总摄影师杜可风是香港电影界中名声响当当的人物。王家卫的所有电影均是由他拍摄;摄影师侯咏曾以《孙中山》、《鸦片战争》、《我的父亲母亲》四次荣获中国电影节金鸡奖摄影大奖。美术师霍廷霄是《霸王别姬》的美术师,因《炮打双灯》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设计奖,《荆轲刺秦王》使他又一次荣获法国戛纳电影节最佳美术贡献奖;录音师陶经被誉为中国电影第五代的“耳朵”,与他合作的几乎都是中国最有名的导演。该片作曲谭盾是国际知名的华人作曲家,他与李安合作完成的《卧虎藏龙》今年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大奖。张艺谋与谭盾已认识十几年,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合作。据说最近同时有八九部电影在找谭盾,但谭盾愿意与张艺谋合作,并很喜欢《英雄》的剧本。

  李连杰盛赞服装师

  为使影片的服装能出彩,张艺谋特地从日本请来了年过六旬的国际著名服装师禾田女士。禾田曾在黑泽明执导的《乱》、《影子武士》等片中担任服装设计。为了完成好《英雄》的服装设计,她5月便到北京忙个不停。李连杰来京试造型穿上她设计的服装后赞叹不已,声称这是他从影以来穿过的最满意的戏装。《英雄》预计明年8月与国内观众见面,9月参加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向世界推出,圣诞节期间将在全美2000家影院同时上映。(萧湘)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金戈铁马场面宏伟 张艺谋武侠片《英雄》开拍(图) (2001/08/12 09:58)
李连杰被悲剧角色打动--《英雄》剧中角色揭秘 (2001/08/08 15:28)
有关人士否认金喜善将出演张艺谋新作《英雄》 (2001/08/08 09:39)
姜文证实《英雄》中秦始皇改由陈道明出演 (2001/08/07 07:39)
《英雄》初定8月15日开机 片场是雅丹地貌风景区 (2001/07/27 14:28)
李连杰张曼玉齐聚北京 《英雄》即将开赴敦煌(图) (2001/07/27 09:26)
李连杰为《英雄》贬身价 张艺谋借《英雄》还老账 (2001/07/26 10:22)
悄然回京为《英雄》 李连杰推翻张艺谋原剧本 (2001/07/14 14:23)
梁朝伟:《英雄》是我的最后一部古装片(附图) (2001/07/09 12:55)
梁朝伟慎重说《英雄》:英雄很多,我只是其中一个 (2001/06/19 10:15)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