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谢霆锋容祖儿《我的野蛮同学》暑期压轴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2:0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容祖儿虽惹上官司,成为传媒追访目标,但她的新片《我的野蛮同学》却未受影响,本月24日的上映日期依然不变。《我的野蛮同学》还乘势推出大量剧照,借势宣传,片中容祖儿饰演女学生,与谢霆锋及冯德伦就读同一学校,该校有个不成文规矩,凡解决不了的事,必会搬上擂台了断。容祖儿在片中虽未像两位男主角般打成一片,却要在海滩练功夫及表演一字马,她说:“做一字马前我都要做压腿热身,好在自己还年轻,身体还比较柔软,我在戏中虽然打得很厉害,但那些只是花拳绣腿!”据悉,谢霆锋在拍《我的野蛮同学》时,在一场与绑匪搏斗的戏中受伤。霆锋受伤后令现场工作人员紧张不已,除暂停所有拍摄工作之外,还马上找来胶布及药物为他止血,然而霆锋却一点也不在意,稍稍休息后又继续拍戏。(香水)

  独家解密

  以导演王晶的名气,以及主角谢霆锋、冯德伦、容祖儿在影视歌坛的号召力,这部以现代学校、学生为题材的《我的野蛮同学》,完全有实力在暑期的电影市场上与一些好莱坞的大片和香港本地的新片,一争高下。但不知何故,影片的发行商却把本片放在了暑期黄金档已基本结束的8月24日上映。如果不是因为制作日程的延误,使得影片没有赶上暑假的黄金档期,那么一定是片商的别有用心。选择这个没有强敌争相瓜分票房收入的时间上映,那就显得会是一枝独秀了,观众口袋中的钞票没有别的流向,那就只有流往这里了,果然是用心险恶!--专题撰文/泊明

  故事简介:现代校园故事

  少年古惑仔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引人关注的社会问题,无论是在香港、台湾还是内地,校园古惑仔都有存在。内地的学生家长和教育界人士中经常有人把内地的校园暴力,归罪于香港黑社会电影对孩子造成的不良影响。且不论这种观点是对是错,但仅从这一点就能看出,香港古惑仔题材的电影在内地的青少年中的确很有市场。将这部校园古惑仔题材的影片向大家推荐,真有点怕因此得罪了一部分望子成龙的学生家长,不过我得先声明一下,这部影片虽然题材涉及校园暴力,但主题却并不消极颓废,反而有些劝人捍卫正义。还是让我们先看一下影片的故事到底讲些什么。

  故事发生在香港的TBS中学,这个学校教学质量不高、校风不正的学校,向来有一个不成文的地下传统,那就是凡事都以打架来解决。说起这个学校的“优良传统”你可能都不太相信,这里的学生之间发生摩擦,绝对不会求助于校方、家长或是警察。他们的做法就是到学校的天台上进行决斗,在决斗之前,他们会将打斗的规则在黑板上一一列明,然后双方按照规则行事,外界人等不得干涉。

  如果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按照这个不成文的规矩办事,那也就无从发生本片中的故事了。在这所学校的学生中,有两个人是拒绝按照这个规矩办事的,他们就是谢霆锋和冯德伦所饰演的抗暴英雄。理所当然他们也就成了这里的众矢之的。学校里一位体重高达200磅的同学开始向冯德伦挑衅,瘦弱的冯自然不是他的对手。谢霆锋虽然不愿按照这里的规矩行事,但他却是这个学校里最好打的学生。在冯受到欺负时,他挺身而出为他打抱不平,二人因此与这里其他好战的人结下了怨恨,更激烈的冲突也就此发生,正与邪之间的决斗就此展开。

  在这个打斗成风的学校里自然会有女生,容祖儿便是其中的一位。影片的她是位有些神经质的女生,她暗恋英俊潇洒的冯德伦已经很久,每当看见冯时必会狂呼乱叫。因为影片着墨的重点不在男女情感之上,因此容小姐的戏分不算太多。

  导演:还是那双鬼斧神工的手

  本片新老结合的编导演阵容,堪称豪华之至。导演王晶相信喜欢看港片的观众没有不熟悉他的,虽然以才子称他,可能因年龄原因不太合适,但其导演才华是有目共睹的。从赌到鬼到色情再到古惑仔和无厘头搞笑,王晶都有不少精品佳作推出。赌片中的《赌神》、《赌侠》、《赌圣》大多数影迷应该都有看过,东方鬼片的经典之作《倩女幽魂》早已经是家喻户晓。古惑仔题材的电影,也是王晶的拿手好戏,《城市猎人》、《龙在江湖》都是有较新意的此类作品。将古惑仔故事放到学校里去演绎,王晶并非是吃螃蟹的第一人,早在他之前就有不少导演做过尝试。其实,王晶本人以前也有过拍校园故事的经验,他的《逃学英雄传》和《逃学外传》,虽然不以学生古惑仔题材为主,但剧情无一不与校园有关。这一次,王晶又用他那鬼斧神工的手,将校园和现今学生的精神面貌串在了一起,不知会是个什么味道。

  主角:才子佳人共谱学校英雄传

  称片中的两位男主角为才子那是一定错不了的,谢霆锋和冯德伦都是歌手出身,演唱、作词、作曲、乐器无一不精。在歌坛成就非凡的两位靓仔型后生,不仅有在电影、电视中有不俗的表演,今年年初,两人还一起执导了《恋爱起义》一片,彻彻底底过足了一回导演瘾。虽然是第一次导戏,但外界的评价却相当不错,甚至有人夸赞二人的导演风格有几分王家卫的味道。这当然可能有些言之过大,但将二人的导演处女作与王导的风格挂上钩,足见二人的才华。

  尽管容貌不是很出众,但你不得不承认,容祖儿着实有些天分,唱歌演戏,样样表现还行,而且从一开始便全是与大牌明星合作。她银幕处女作是1999年和谢霆锋的老爸谢贤合作的《心猿意马》,2000她与谢霆锋、林心如等人合作主演了《大赢家》,今年则除了主演《我的野蛮同学》,还和陈奕迅、陈晓东等主演了《百分百感觉Ⅱ》。

  相关新闻:谢霆锋拍《野蛮同学》意外受伤

  为拍摄新戏《我的野蛮同学》,谢霆锋、冯德伦倾尽全力。剧情讲述饰演富家子弟的冯德伦惨遭绑架,同学谢霆锋不顾一切去救人,结果绑匪用垒球棍与霆锋搏斗,岂料“假戏真做”,饰演绑匪的临时演员一个不小心,垒球棍错落在霆锋头顶,立时鲜血涌现,难得当事人的霆锋仍不在意地说:“不要紧了,我是年轻人,捱得起!”

  霆锋受伤后现场工作人员紧张不已,暂停所有拍摄工作之外,还马上找来胶布及药物为他止血,然而霆锋却一点也不在意,稍稍休息后就继续拍摄。至于饰演“肉参”的冯德伦也一点不好受,既要被人“五花大绑”,又要用胶袋蒙头。

  两位年轻人大热天时于沙滩拍打斗场面当然大汗淋漓,而容祖儿亦不甘示弱,展示一字马拍摄戏中她唯一的打斗场面。一向鬼马的祖儿事后谦称:“其实都不是很难,我柔软度都不错,做一字马当然可以应付,不过比起谢霆锋,我只不过是花拳绣腿!”(蒙蒙)

  相关链接:港台校园古惑仔影片一瞥

  前面我们已有提到,在港台影坛上有关校园古惑仔和校园暴力题材的影片实在很多,在介绍这部新片的同时也让我们回顾一下同类题材的一些老片,以便我们在观赏时有个比较。

  《学校风云》(1998年)

  继《龙虎风云》和《监狱风云》后,导演林岭东以黑社会势力入侵学校为题材拍摄了这部《学校风云》。张耀扬饰演的黑帮分子潇洒,用暴力威胁方式拉中学生加入黑社会,态度十分嚣张。刘松仁饰演老师,眼看黑道猖狂而校方无能为力,在良心驱使下只有辞职。全片剧情虽然有点夸张虚构,但亦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香港私立学校的一些真实问题,反省了造成问题学生的家庭因素与社会因素。

  《学校霸王》(1995年)

  林志颖饰演一位另外一所学校转学来的高二学生,他的家境十分富有,每日由司机开轿车接送上学。他的阔气引起班上自封老大的“乌鸦”的不满,时时向他予以挑衅,幸亏班上一名个性内敛、身材魁梧绰号的“老鹰”同学每次帮他解围。在一次比赛中,“老鹰”的意外失手致“乌鸦”死亡。“乌鸦”的家人不肯善罢甘休,雇佣黑道人士前来寻仇。“老鹰”寡不敌众,面临杀身之祸,这时林志颖呼吁全校师生团结起来,一致抵抗校外入侵的暴力,最终邪不胜正!影片也是以写实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一幕校园暴力的发生经过,并劝戒那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人士,一起对抗外界暴力入侵校园。

  《超级学校霸王》(1993年)

  这部影片完全是导演王晶迎合市场的应时之作。影片改编自街头流行的电玩游戏“街头霸王”。为了能迎合这个游戏的年轻人的口味,王晶请来了香港四大天王中的郭富城刘德华张学友一起上阵。故事发生于公元2043年,头号罪犯“将军”将于七日内受审,为阻止审讯成功,“将军”旗下四个得力助手穿过时光隧道,返回大法官的学生时期,企图将他击毙,以便改写历史。香港政府见事态严重,急派未来警察铁面人也回到50年前的香港,成功阻止了“将军”的手下改写历史的企图。影片虽然名字叫做“超级学校霸王”,而且故事也有相当部分是在学校中发生,但就总体而言,只是一部无厘头动作片。对它的评价只能是娱乐性丰富、思想性不足。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应邀赴日演出 谢霆锋被封为“师奶杀手” (2001/08/14 15:37)
罗文谢霆锋坚信容祖儿无辜(附图) (2001/08/14 10:31)
谢霆锋与日本乐队同台演出 制作费高达15亿日元 (2001/08/13 11:44)
爱王菲也爱靖童 谢霆锋送车牌情意多(附图) (2001/08/11 11:26)
庆祝32岁生日 王菲到谢霆锋新居过夜(附图) (2001/08/10 09:5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