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英雄》剧组初探之二:“英雄”先睹为快(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5:2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投资据说超过1亿的《英雄》拍摄场面

  本报敦煌讯(特派记者宁佐勤王轶庶摄影报道)张艺谋新片《英雄》自从8月11日在甘肃阿克塞县当金山开拍以来,一直深受各家媒体的关注。本报记者专程于8月14日飞赴敦煌探班,几天下来,一探敦煌古城,二访莫高窟,三下当金山,在张艺谋坚决拒绝采访的情况下,终于拍下了许多珍贵的“英雄”照片以及有关《英雄》的第一手猛料。

  《英雄》到底是啥模样?今天的报道一定会让大家先睹为快!

剧组工作人员说,这些道具都申请了专利

  “英雄”素描

  虽然由于《英雄》的投资方香港银都公司“勒令”老谋子和剧组人员不得接受任何采访,导致记者未能与李连杰张曼玉等主角作面对面的采访,但本报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还是了解到不少有关《英雄》主角的信息,特素描如下。

张艺谋在拍片现场

  阿拉伯女管家--张艺谋

  在去当金山采访的途中,记者雇的哈萨克老向导就提醒我们:“见英雄易,见张艺谋难。”原来自从《英雄》开拍以来,不少当地群众自发前去“观摩”,但除了看到骑马驰骋的几百“英雄”外,就是见不到老谋子的影子。老谋子到底躲在哪里指挥呢?8月16日一大早,本报记者趁剧组人员忙着搭台的间隙混进片场,在当天上午11时左右,一个熟悉的声音终于出现了--老谋子!果然是老谋了,不过我差点没能认出他:一身火红的长袍、面部扣着一个阿拉伯式的面罩、脚上穿着一双高帮的皮鞋……乍一看,还真有点像个阿拉伯女管家。在片场的老谋子当然尽显“管家”本色,一会儿对几百群众演员发号施令,一会儿又把副导演叫过来责骂一顿。尽管因为有面纱罩着看不到表情,但从他那威严的声音里听得出来:老谋子的脾气还真不小!

  乖乖女--章子怡

印在T恤上的《英雄》宣传画

  尽管不是女一号,但章子怡仍是《英雄》剧组最先报到的主要演员。8月15日,记者在敦煌七里镇搜寻老谋子的行踪时,便获悉“章子怡住在当地石油宾馆贵宾楼”的消息。由于章子怡手机关机,记者只好找剧组联系,但一位姓葛的负责人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葛先生表示:“章子怡这几天每天除了练练马术,其它时间都是在宾馆房间里背剧本,十分敬业,因此拜托媒体别打扰她。”在8月16日的片场,记者终于发现了章子怡:一身桔红色薄纱裙、一脸甜甜的笑容,看起来状态很不错。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章子怡并不像有些报道描述那样大牌,相反十分乖,很听张艺谋的话。

  大唐游侠--李连杰

蓄势待发的战车

  李连杰是于8月16日抵达敦煌的,抵达当天他在石油宾馆休息了半天,并未去片场亮相。记者以为他第二天会去当金山,谁知在路上得到报称“李连杰在莫高窟现身”,等记者匆匆乘杀回莫高窟,已不见李连杰的踪影。据现场的出租司机告诉记者,尽管李连杰一身休闲打扮,但还是马上被游客们认了出来,不少人拥上来想与他合照;李连杰见势不妙,在保镖的掩护下匆匆离去。有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李连杰这次拍英雄一是为了一偿与张艺谋合作的心愿,另一方面他也想好好游览一下美丽神秘的大西北风光。

指挥车被剧组人员拉上战场

  夜女郎--张曼玉

  在没有见到张曼玉之前,我看到了她将在片中骑的那匹马--很漂亮的一匹白马。在演完《花样年华》后,张曼玉将以何种形象现身当然颇让众人关注。但记者在现场几次守候就是不见张曼玉的芳踪,8月18日晚,记者们终于在石油宾馆的杨柳小道上见到了张曼玉,一身“夜女郎”的张曼玉一见记者拍照便大惊失色,迅即在助手的掩护下匆匆逃去。随后,缓过劲来的记者们想追,已终被剧组工作人员拦住,只好作罢。本报特派敦煌记者 宁佐勤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英雄”住所严格保密 张曼玉章子怡勤操马术 (2001/08/20 10:05)
张艺谋严锁消息 张曼玉李连杰镜头由替身完成(图) (2001/08/20 06:26)
张曼玉李连杰抵达敦煌 “英雄”准备转移战场 (2001/08/19 18:27)
一身便装神采奕奕 李连杰昨日到莫高窟游玩 (2001/08/19 18:45)
李连杰被悲剧角色打动--《英雄》剧中角色揭秘 (2001/08/08 15:2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