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乔装跟踪被驱逐 记者与《英雄》剧组发生冲突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1: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经过一天休整,《英雄》剧组昨日一早移师至距敦煌40余公里外的党河水库旁的大漠上进行拍摄。

  巧言勾兑

  前日晚,本报记者以老乡加狂热追星族的身份取得了剧组一位司机的信任,他答应搭记者去拍摄现场协助拍摄李连杰张曼玉等大腕的照片。当晚,齐聚塞上的众记者决定兵分两路,一路为本报记者这样未被识破身份的,一路为已经被识破身份的记者,并提前租好了一辆面包车。

  昨日凌晨6时,众记者一行8人抢在剧组之前起了床。30分钟后,本报等几位未被识破身份的记者如约坐上了该司机的大巴车。10分钟后,大巴车停在距张艺谋驻地0?5公里处等候特技人员,哪知后勤保障主管却在这时鬼使神差地上了我们这辆车。一见有生人,该主管异常吃惊,尽管记者声称只是普通游客,好心的司机也帮着说和记者是老乡,但记者还是被无情地赶下了车。所幸,主管并没有怀疑记者的身份,那位善良司机才幸免受牵连。

  乔装跟踪

  为了不打乱原先的部署,我们只好另租一辆桑塔纳尾随。7时13分,剧组大部队出发,记者乘坐的桑塔纳及另一批同仁乘坐的面包车紧随其后。行至党河水库,记者将车在拍摄现场不远处停下。还好,值勤的武警还没到位,部分记者原地观望,派两名记者乔装闯关,来他个里应外合。

  无情被逐

  可能是因为时间尚早,我们的进入丝毫没有引起剧组注意。行走在大漠之中,刺骨的寒风扬起阵阵沙尘,我们就势将身体捂得严严实实。不想,此举为我们帮了大忙,放眼向剧组大部队望去,他们三五成群地站在大漠上聊天,都同记者一样把身体武装得密不透风。看来,他们误以为记者也是剧组的人员了。为了不暴露身份,记者和工作人员站在一起,等待李连杰、张曼玉等大腕出现。

  8时40分,沙丘那边连续开出了数辆越野车,李连杰、张曼玉及张艺谋都在其中。

  正当记者庆幸好戏即将上演时,一位手持对讲机的工作人员径直朝记者走来:“你们是干嘛的?”记者一时无语。“有工作证吗?”记者摇摇头:我们只是来看看。这位工作人员一下子就急了:“谁让你们进来的?”一边往外推搡记者,一边通过对讲机责骂负责阻挡外围人流的人:“怎么搞的,立马叫两个武警进来,有人混进来了!”

  激烈冲突

  就在两名乔装前往的同仁刚刚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之中时,大批的军队士兵和武警战士就赶到了拍摄现场。远远望去,停在公路一侧的大卡车、吉普车足有一二十辆。然而也正因如此,我们这辆形单影只的汽车就被暴露了。虽然我们和他们的大部队还有1000多米的距离,但几个武警战士在剧组授意下已把哨位“延长”到了我们身边。

  也许是看到同仁刚才掏出了相机,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和一名小战士悄然绕到了我们的汽车前。那个男子出其不意地伸手就抢一个同行手中的包,并问:“你们刚才是不是拍照了?这里不许拍照。”在我们的据理力争下,他还极不友好地留下一句:“盯着他们,谁敢再拍,给我拿下!”这时,在塞上苦守多日的老记们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大家难以理解的是,不就拍一个片子吗,何必如此死捂呢?本报特派记者王潇 实习记者张文伯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英雄》剧组“偃旗息鼓” 张艺谋给旅游节“让路” (2001/08/21 06:13)
评论:关于张艺谋新片《英雄》的猜想 (2001/08/20 16:28)
《英雄》剧组初探之二:“英雄”先睹为快(多图) (2001/08/20 15:21)
《英雄》剧组初探之一:与“英雄”斗智斗勇(多图) (2001/08/20 15:04)
梁朝伟昨晚抵敦煌 《英雄》完成首个景点拍摄 (2001/08/20 11:34)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