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车四十四》猛“出口” 《海鲜》等“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8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短片《车四十四》和作家朱文的故事片《海鲜》分别获得了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朱文还没回国就听到了《海鲜》将被“禁映”的消息,《车四十四》导演伍仕贤则在寻找愿意放映者。记者昨天分别采访了两位导演。

  《车四十四》虽然只有11分钟,但它以人性力度和国际化的表现手法赢得了荣誉。年轻的美籍华人导演伍仕贤在谈到影片出路时无奈地说:“国内目前还没有发行短片的渠道,所以我们只能到国外去找市场。”接下去《车四十四》将去西班牙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法国一个短片电影节和美国一个电影节参赛参展和卖片。国内电视台没有短片节目,电影院又不愿意放。但现在欧洲已经有一块“短片”的固定市场了。

  在美国学过导演,后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伍仕贤以前常拍广告,但这不是他拍短片驾轻就熟的原因。“事实上我根本不喜欢广告,拍短片是因为可以让我拍一些故事片没法表现的题材,手法也可以更大胆一些。”伍仕贤说明年打算“改邪归正”,开始拍他第一部故事片。他将表现他独特的身份所带来的独特感受。因为国外对中国电影和生活的了解还是从中国“第五代”导演中得到的,所以他这次会拍一个针对20多岁年轻人的都市片。片子会带有浓重的黑色

幽默,会对时下流行的偶像剧中“泡酒吧”的求爱方式和“琼瑶式”爱情模式进行调侃讽刺。他不会特地强调这是个什么地方的故事,影片手法相当“国际化”。

  当记者向朱文问及《海鲜》“出路”时,朱文说:“什么出路?正常出路呗。”记者问他“正常出路”是否等待电影局的“通行证”?朱文说:“是,我们可以等待放映。”朱文认为《海鲜》也是部香港电影,是香港投资方投资的。“这是正常投资,投资方也希望获得回报。但至于怎么能公映,应该有个针对香港电影的程序吧。”

  至于影片里那个被妓女打死的警察名叫“邓建国”,曾被媒体拎出来和广东巨星影业老板邓建国“附会”了一把。朱文直斥“无聊”,他说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个邓建国的名字。本报记者 郑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