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安东尼奥尼复出助阵 巩俐出演王家卫情欲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为安东尼奥尼复出助阵巩俐出演王家卫情欲片

  在国际影坛被誉为意大利国宝级电影大师的名导演安东尼奥尼,自从1985年中风后,很少参与拍摄工作,但近期再次蠢蠢欲动,决定在10月底再执导演筒,并邀请了香港的王家卫和西班牙的艾慕杜华,与他合拍一部集三地大师级人马的大制作,以还其多年来复拍电影的心愿。据悉,该片将以情欲为主题。由王家制作的部分,将会邀请国际影星巩俐担演女主角。

  王家卫对于自己有份被邀请参与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的复出作品,感到是一件荣幸的事情,因为安东尼奥尼这位大师对他而言是一位启蒙老师。虽然他与安东尼奥尼素未谋面,但经他的太太亲自出面邀请下,他乐意为安东尼奥尼圆心愿。因为对方的体力有限,所以只能负担半小时的制作,而余下的一小时部分,则落在王家和艾慕杜华的身上。王家卫将会找来巩俐上阵,暂定明年春天开工。这也是王家卫与巩俐在电影上的首次合作。

为安东尼奥尼复出助阵巩俐出演王家卫情欲片

  正在重庆拍戏的巩俐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己能在大导演安东尼奥尼的作品中出现感到很高兴,尤其这次所拍的片子由三位大师级导演合作,这合作关系很特别,是自己从前未试过的,她非常希望拍摄这一天能早日来临。

  王家卫向她提到过片中的主题是关于情欲的,对她而言情欲的演绎不一定要暴露。就像最近她为法国版的《Vogue》拍照,同样由王家卫操刀,内容也带点情欲和挑逗,自己以前从未演绎过,但拍出来的效果也可令大家有很情欲的感觉,而且在拍摄过程中,令她感觉是在拍一部短片。等11月中完成《周渔的火车》拍摄后,巩俐将和王家卫商议有关新片的拍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