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决战时刻将要来临 中国电影十强赛已燃起战火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1:50 华商报

  虽然离2002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中国电影市场上的十强赛已经燃起战火,明星、高科技、悬念、爆笑、爱情、浪漫,十强赛不断给电影加料,各种宣传攻势也铺天盖地展开,毕竟决一胜负的时刻将要来临了--

  爱情方阵

  《花眼》主攻恋爱中人群

  《花眼》只有6000字的迷你剧本,因而可以随时加入出人意料的想象力,据说拍出来的片子整体风格显现出魔幻现实主义色彩,5个寓言般的故事先平行后交叉地发展,比《罗拉快跑》的构思更精巧。更要命的是《花眼》居然是以爱情为主题,是今年先锋和前卫的国产电影。

  《一见钟情》主攻追星族人群

  该片导演夏钢曾两度夺得金鸡奖,这回还拉上唱着“东北活雷锋”的国产无厘头雪村、早就红遍全国的电视明星陆毅首次亮相银幕。电影开拍前已经定位是贺岁轻喜剧,当然偶像片的影子也是避免不掉,主人公的衣着装扮或许就是明年的流行趋势。

  《开往春天的地铁》主攻纯情一族

  故事很像文学杂志中泛滥的爱情奇遇,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地铁中偶遇,于是爱情便不可理喻地发生了。四大名旦中的玉女徐静蕾和酷酷的帅哥耿乐配戏,亮出“秀男秀女”组合。而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导演张一白这回似乎还是要玩纯情。而11月25日金庸做证婚人,为香港123对地铁邂逅的新人地铁成婚。或许一切都意味着,明年地铁将是爱情最频繁开始的地方了。

  爆笑方阵

  《大腕》主攻骨子里渴望幽默的人群

  《大腕》拍摄期间,导演冯小刚可谓呕心沥血,严重体力透支。不过这一切都将是明年观众可以爆笑看电影的物质基础,葛优、唐纳德-萨瑟兰、关之琳等一批中外大腕加盟,王菲录唱其主题曲,黑色幽默加上冯小刚一贯的调侃和搞笑手段,《大腕》的好看似乎毋庸置疑。即使这样,冯小刚等一拨人也不敢掉以轻心,《大腕》的宣传攻势已经提前打响了。

  《天下无双》主攻想要热闹的家庭

  由王家卫监制,刘镇伟执导的古装搞笑贺岁片《天下无双》又唱又演贺新岁,而王菲所饰的皇妹一角,更会破天荒反串上阵,搞搞新意思。梁朝伟赵薇全部都是演、唱双全,笑料十足兼有现代歌手演唱黄梅戏腔调,热闹、喜庆、搞笑。很有点过大年的欢天喜地气氛。

  《哈利-波特》主攻具备童心的人群

  不必细说,自从《哈利-波特》开拍以后,有关电影的新闻就总是上娱乐新闻头条。而电影在北美上映后,其火爆程度令人难以置信,总之《哈利.波特》极有可能打破《泰坦尼克号》创造的全球票房纪录,再造票房新奇迹。一个富于幻想力的男孩和魔法故事,风靡一时。

  文艺方阵

  《停车暂借问》主攻喜欢思索类型人群

  周迅的戏路一直比较宽泛,既可以演小混混,又可以演纯情少女,还可以诠释个性复杂的女性角色,不过在《停车暂借问》中,周迅仍然是穿旗袍的民国初年美女,饰演东北大户人家的千金,个性压抑,也无法和相爱的表哥(张信哲饰演)结合,最后还是嫁给一个她不爱的医生,让男主角一生心灰意冷……

  《停不了的爱》主攻渴望情感的人群

  人类的感情会有很多种,但品味其中的韵味却是一件很温馨很感性的事情。今年由文隽制作的《我的兄弟姐妹》创下票房奇迹之后,他又有了新作《停不了的爱》,依然是一部围绕人类情感的故事,金紫荆影后秦海璐和顶级少女偶像陈晓东全新的银幕组合绝对会让观众耳目一新,目前影片已经拍摄完毕,正向市场全力出击。

  动作方阵

  《救世主》主攻喜好动作片人群

  已经成功“打”入好莱坞的李连杰近些年的表现一直不错,主演的每一部影片都创下了不菲的成绩,而今年他的新片《救世主》曾夺香港票房冠军,被影评家誉为“李连杰表现最棒的片子”。目前这部影片进军内地市场指日可待。

  《侏罗纪公园Ⅲ》主攻迷恋高科技电影人群

  恐龙的题材似乎永不过时,恐龙热依然还是票房的保证。好莱坞制作的恐龙题材不仅满足了人们窥探未知事物的心理,其高科技逼真的放映效果也是票房的有利保证。《侏罗纪公园Ⅲ》由电影大师斯皮尔伯格执导并监制,在美国电影市场暑期档独领风骚,创下惊人票房。争抢新年档期,“恐龙”蓄势待发。本报记者小尧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想象力打动选片人 戛纳、柏林电影节青睐《花眼》 (2001/11/26 14:10)
录音师改行演《花眼》 武拉拉扬言要抢葛优饭碗 (2001/11/22 13:02)
《大腕》《花眼》上阵 十二部贺岁片恶抢档期 (2001/11/21 15:33)
《大腕》下月公映 冯小刚:每年12月是我的电影节 (2001/11/28 07:20)
冯小刚猛夸《大腕》:市场前景看好 讽刺效果绝妙 (2001/11/22 10:0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