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星光大道湿漉漉颁奖现场热辣辣--金马奖昨日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9日11:29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昨晚,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花莲体育馆揭晓。先前入围10项提名的“大黑马”、港片《蓝宇》以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以及最佳剪辑等4项大奖,与同时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最佳原著剧本等大奖的港片《榴莲飘飘》平分秋色,成为颁奖现场的最大亮点。其中,本届金马的影帝、影后分别由同是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刘烨和秦海璐夺得,由此爆出了金马颁奖史上的最大冷门。

  -星光大道湿漉漉

  与往年不同,今年组委会特意将颁奖典礼从台北移师花莲,会场前的星光大道也比以往更加气派。不过“天不遂人愿”,从昨天开始,花莲就阴雨不断,导致包括翁倩玉、范伟琪、金玟等在内的众多颁奖嘉宾以及媒体所乘坐的航班,连连迟误。不仅如此,雨水还将铺着红地毯的“星光大道”淋了个透湿,部分明星因为服装的缘故,只好向组委会表示不再通过“星光大道”,而直接接受媒体的访问、拍照。

  -颁奖现场热辣辣

  昨晚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最佳美术设计”奖,由香港导演徐克执导的《蜀山传》获得。随后,该片又接连拿下了“最佳造型设计”奖。而由周星驰倾力打造的心血之作《少林足球》总算以一项“最佳视觉特效”奖,挽回了一点儿面子。

  在几个无足轻重的奖项颁过之后,先前被外界一致看好的《蓝宇》和《榴莲飘飘》气势如虹,成为了当晚的大赢家。因《榴莲飘飘》而获得最佳原著剧本奖的陈果,去年也得到的是同一奖项。对于梅开二度,他自然很开心,但因总是拿剧本奖,他也想“改变一点”。因《你那边几点》而重归国际影坛的台湾导演蔡明亮,获得了评审团颁发的“个人”及“影片”两项特别奖。他笑着说,拍电影的人都没有钱,因此“奖金是拿来做宣传用的”。

  -影帝影后新面孔

  在影帝刘德华及师兄胡军的夹击下,刘烨脱颖而出。金马影帝的头衔,令这个只拍过两部戏的影坛新秀兴奋不已。评委们都认为他在《蓝宇》中的表现层次相当丰富,而刘烨则称自己眼下最想扮演“小马哥”那样的黑社会角色。

  而因《榴莲飘飘》获封新影后的秦海璐更是不得了,加上年初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她已是名副其实的双料“影后”,这也是内地女演员在港台两地获得的最高荣誉。同时,她依然拿下了“最佳新人”奖,被评委们公认为是一个可以“走得很远”的新人。

  有意思的是,秦海璐和刘烨在中戏是同班同学,两人非常熟,而且刘烨的女友和海璐的关系也相当好。此次他们双双称帝封后,势必会成为中戏的一段佳话。(舒彤)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内地演员秦海璐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2001/12/09/ 00:51)
图文:内地演员刘烨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2001/12/09/ 00:48)
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 大陆演员勇夺影帝影后(名单)(2001/12/08/ 23:56)
图文:大连姑娘秦海璐获得金马奖两项大奖(2001/12/08/ 23:43)
快讯:关锦鹏获得第38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2001/12/08/ 23:31)
快讯:《你那边几点》获得金马奖评委会特别奖(2001/12/08/ 23:19)
快讯:大连姑娘秦海璐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奖(2001/12/08/ 23:11)
快讯:《蓝宇》获得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2001/12/08/ 22:52)
快讯:《榴莲飘飘》获得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2001/12/08/ 22:50)
快讯:《慌心假期》获得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2001/12/08/ 22:43)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陆鼎汽车商行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