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糖衣里面是一个炮弹 《大腕》究竟啥样?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0: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冯小刚的贺岁大片《大腕》将于23日来宁首映,在昨日的试映中,《大腕》终于撩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吊了中国观众半年胃口的这个“大腕的葬礼”果然名不虚传。

  用冯小刚自己的话说,《大腕》是对传统道德观念、传统价值观念的挑衅,是一个大背叛,但又由于是喜剧,所以观众还是能接受它的,有一个很好的糖衣,里面是一个炮弹。

  电影制片厂的下岗职工尤优(葛优饰)偶然遇到个美差———拍一部宣传记录片,记录好莱坞大腕导演泰勒(唐纳德.萨瑟兰饰)在中国拍摄影片《末世王朝》的工作过程。一开始尤优与泰勒的工作都很顺利,但随着《末世王朝》制片人托尼(保罗.莫索尔斯基饰)的到来,事情起了变化:托尼找了一个日本导演来替代泰勒,好让泰勒接拍一个手表广告为自己赚钱。闲下来的尤优和泰勒、泰勒的助手露茜(关之琳饰)到寺庙游览,三人相处的非常愉快。泰勒病发被送入医院,医生宣布他的生命已不能挽回。泰勒希望尤优能为自己操办一个喜剧葬礼,尤优侠义地接下了这个活儿。

  尤优找到了开着一家演出公司的老同学王小柱(英达饰),泰勒将死对王小柱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商机,对托尼来说也是如此。惟有尤优和露茜是怀着朴实的感情面对这件事。王小柱为泰勒策划了一个“节目丰富多彩,形式类似春节晚会、快乐大本营、欢乐总动员,同时又有点像赈灾义演一样的葬礼。还要由著名笑星牛群、冯巩合说相声悼词———戏说泰勒。葬礼将由电视向全球直播。”但300多万的经费令尤优和露茜头疼,王小柱拉来了好多赞助,可掏钱的主儿自然有人家的要求。于是,演出公司要让新签约的女星“傍”泰勒出名,众多的商家不惜花大钱在葬礼上做产品广告,“死去的泰勒”在所有人的眼里成了一部赚钱工具。

  就在大家忙着做发财梦的时候,泰勒却从死神那里回来了,托尼和泰勒决定对外封锁消息,让“戏“继续演下去。广告拍卖会上,葬礼的广告价位一路飙升。几乎葬礼的每一个细节都被安排上了广告,钱越来越多……就在这时,泰勒康复的消息像一盆冷水浇在了人们头上。王小柱受不了打击犯了神经病,尤优不知如何面对众多广告商也躲进了精神病院……

  片尾,经过了这场风波的尤优和露茜彼此了解和相爱了,影片在两人的拥抱和长吻中结束。

  《大腕》让喜爱冯小刚的观众领略到了久违了的疯式电影的独特魅力;在“小人物”看似不经意的调侃中参悟人生百味、世态炎凉;在导演狡黠睿智的情节设置中感受爆笑与辛酸、悲与喜急转骤变所带来的淋漓快感。看来也许冯小刚将来真能成为中国的伍迪-艾伦也说不定呢!本报记者顾小萍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