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六代导演新作抢先贺岁 《花眼》叫板《大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3:19 南方网-南方日报

  2002年贺岁片大战提前打响。在冯小刚准备捷足先登的时候,著名第六代导演李欣的新作《花眼》也宣布提前上市,并安排在与冯小刚的《大腕》同一档期里上映。两片的正面交锋势所难免。

  故事:让老艺术家看了吐血

  《花眼》讲述一个超现实主义的“白日梦”:因为一次在阳光下流泪,主人公LALA的眼睛里留下一个被灼烧的痕迹——一段破碎的彩虹!因而,他只能寄生于黑暗的剧场里,用这双奇特的眼睛收集电影院里每一个人的秘密。为了赴一个女孩的约会,他的眼睛暴露在阳光下,于是,他在阳光下开始了爱情白日梦……

  该片导演李欣说:“中国电影一直在妥协,但大家往往都忽略了它也有引导作用。虽然这么多年中国只有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吃香,但《花眼》不是现实主义题材。我拍这部电影很想随心所欲,用了很多常规电影不敢用的手法,很多老艺术家看了会吐血。”

  人物:影坛新锐一网打尽

  众多实力不俗的青年演员和前卫音乐人、制作人的加盟,让这部新生代实验电影纯粹而又不乏分量。

  导演李欣出生于上海,父亲、妹妹都是电影导演。其处女作电影《谈情说爱》在圈内颇受好评。自称要“抢葛优饭碗”的“新偶像”武拉拉,这次是继《北京杂种》之后出演第二部影片,但风头已盖过许多当红明星,他还是本片的录音师。内地影视圈“四大名旦”之一徐静蕾,在该片中的表演让很多年轻观众充满期待。当红小生王学兵在该片中饰演一位面临感情危机的都市青年,将这个浪漫与温馨的角色演得生动传神。有着“柔情似水邻家女”美称的梅婷,在《花眼》中少了《红色恋人》中的热烈凄婉,变成了一个寡言少语温情可人的邻家女。此外,江南女子李涓、“校园之花”蒙蒙和名模崔宗利等人的表演,也都有独到之处。这些演员创造了国产片中从未有过的形象。

  《花眼》由国内著名摇滚音乐人、原黑豹乐队主唱窦唯担任音乐制作。他的先锋音乐与整部影片的风格相当契合,给影片增添了不少魅力。曾从“天后”王菲手上“抢”走窦唯的高原,担任影片的平面摄影,该片的剧照都出自她手。影片的后期特技则由以《龙卷风》成名的澳洲Complete Post公司完成,片中的大量特技是国产影片中从未出现过的。

  风格:王家卫的内地翻版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李欣影片的风格远远不同于以往的内地电影。他不再满足于传统的电影语言和叙事方式,不再关注故事本身的主题和内涵,而是充分利用声像扩张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宣泄个人的感觉和理念。

  不少看过《花眼》的“内部观众”都觉得,李欣更像“内地版的王家卫”。《花眼》从一开头就充满了王家卫的味道:大段大段的台词、“唠唠叨叨”的旁白充斥于观众的听觉。这些台词和旁白往往沉闷、冷漠,似乎游离于故事之外,但又让人觉得必不可少,因为它们本身就是电影故事的一部分。

  李欣还将“时间概念”发挥到了极致:影片由上午10点、11点,正午12点,下午2点、4点、6点和晚上10点发生的小故事组成,靠男主角的大段旁白,把12个小时中平行交叉着的爱情故事拉扯到了一起。故事是零碎的,但给人的感觉却是较为完整的。或许,故事本身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个场景与画面的组合给观众带来的冲击。(本报记者/方正)

  图为梅婷在《花眼》中扮演邻家女。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主角为观众引座 《花眼》首映玩花活 (2001/12/18 16:16)
不取分文拍电影 群星闪耀看《花眼》(附图) (2001/12/16 15:19)
渴望的眼神欲望的嘴 清纯徐静蕾《花眼》变身性感女郎 (2001/12/15 10:04)
电影领导时尚 《花眼》时装流行 (2001/12/11 10:45)
《花眼》中诠释单调女孩 梅婷勇于挑战自我(附图) (2001/12/09 21:00)
《花眼》中的前卫导演李欣:内地版王家卫?(附图) (2001/12/09 21:07)
《花眼》看世界 徐静蕾梅婷王学兵等明星汇聚 (2001/12/08 11:4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