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腕》新闻发布会弥漫火药味 记者较劲惹恼冯小刚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08:40 时代商报

  深圳是《大腕》剧组在全国巡回宣传的第一站,昨天下午,冯小刚携《大腕》的男女主角葛优关之琳到场,首先会见深圳各媒体的记者,稍后又在影院与观众见面。新闻发布会上,三个大腕的出场吸引了众多的闪光灯轮番闪耀。但接下来的发问时间,有记者“火力”对准冯小刚,连续发炮。冯小刚也不含糊,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时新闻发布会场,火药味弥漫。到最后,冯小刚干脆说:“我不忍了,也不绷着了,我明说了,如果把我拍商业片的导演啐倒了,让那些拍艺术片的给你们拍去。”对发难的记者冯导也毫不讳言地说:“你
不厚道。”

  其实,冯小刚在出场的发言中还显得颇为开心,他说年年来深圳,有五年,每年和大家一块过年,很高兴,而且每部影片在深圳都有很好的票房。这次,他听说深圳14家影院竞标《大腕》的首轮放映权,这样最起码有100多万的票房垫底。而记者们开头问的几个问题还算中规中矩,关于反盗版的措施,王菲唱片尾曲的情况,宾主有问有答,现场一片祥和。

  没想到接下来一个提问,使气氛急转直下。有记者问:“有人说剧情太夸张,其中出现大量反讽广告,像可笑可乐、搜狗、三六,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可口可乐、搜狐与三五,这样做是不是收了企业的赞助,为他们宣传?”冯小刚回答:“我是在讽刺广告,人家能给赞助吗?大家都看明白了,我是在讽刺,如果你没看懂,就算白看了。”

  这位记者又问:“但这样的用词极容易让人联想,而且影片中出现的可笑可乐的外形与可口可乐极为相似,在广告法里会不会引发侵权?”冯小刚又答:“每一个广告都有国外的哥伦比亚公司与国内华谊兄弟太和影视投资公司的律师双重把关,不过我欢迎每一个喜欢找碴儿的广告商来告我。”

  牛顶到这个地步,大家都闻出了明显的火药味了,但接下来另一位记者的问题显然进一步激化了现场气氛。他问冯导:“影片中有英达接见关之琳的一幕,是讽刺谁?”冯导答:“讽刺英达呀!”(语调是升调)这位记者又问:“我怎么觉得有点讽刺领导人的意思?”冯导语调加重说:“中国电影如果有你们这样的联想,肯定好不了。”

  也许是觉得火药味太浓,有位记者出面关切地问冯小刚曾两次心脏不适,现在状况如何?冯小刚也平和地回答说:“主要是睡眠问题,如果睡眠够了就没问题,谢谢。”气氛到此有了明显的缓和意味。

  在接下来的分头专访时间内,前边那位发难的记者接着又问广告侵权的事儿,冯小刚显然有些不耐烦了。他说,当初写剧本的时候,一个国内的律师和一个国外的律师俩人把关,确定没事儿的我们才写进去,而且观众也没这么傻,看不出来这是讽刺。这位记者接着发问:“好多人说这部电影不好看。”冯小刚这次真有点恼了,他的嗓门儿也大了起来,反驳道:“好多人?你这么说就不客观了,我看就是你说不好吧。”冯小刚挥手一指说:“一会儿上电影院,有上千名观众吧,你去问问他们,到底好看不好看?”记者也不退步,坚持说:“如果我看不懂,我相信全国最起码有好多人看不懂。”冯小刚看来实在忍无可忍了,说:“你要非说不好看,就不好看,片子一分钱不卖,砸手里了,行不行?我今天也不忍了,也不绷着了,我明说了,你这样说不厚道,如果你们把给观众拍片的导演啐倒了,让那些艺术片的导演给你们拍片子去,你们看吧。”冯导这下子是真火了。

  接下来的问题,冯导显然来不了情绪,正好手机响了,冯导接电话的同时,记者们也散了,专访就此草草收场。本报特约记者杨青(《时代商报》供稿)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厨师推荐时令大菜 《大腕》明日狙击《梦断花都》 (2001/12/20 07:37)
第六代导演新作抢先贺岁 《花眼》叫板《大腕》(图) (2001/12/19 13:19)
糖衣里面是一个炮弹 《大腕》究竟啥样? (2001/12/19 10:43)
评论:《大腕》“黑”得还不够 (2001/12/18 16:00)
黄建新:《大腕》能破9千万 明年是中国电影的试验年 (2001/12/18 14:18)
大腕儿京城话《大腕》 冯小刚要把观众放倒(附图) (2001/12/16 15:28)
冯小刚付中影“买路费” 《红磨坊》被《大腕》抢档期 (2001/12/15 10:21)
与冯小刚首度合作 周星驰为《大腕》捧场相中葛优 (2001/12/14 15:2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