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大腕》票房要有1.2亿才能打平手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1:02 长江日报

  昨天下午,武汉女婿冯小刚一下飞机就为他讽刺广告的电影《大腕》在环艺银兴电影城做开了广告,和冯小刚一起来的还有演员英达、关之琳

  《大腕》制作费3000万,宣传费1000万,冯小刚说票房要有1.2亿才能打平手,在内地不可能完全收回成本。该片由哥伦比亚公司在全球发行,票房收回主要靠海外,但他们最重视的还是国内观众。哥伦比亚公司有自己的院线、发行班子和传媒,该片预计明年3、4月在
亚洲全面上映。

  记:国外观众能看懂因为中国广告而引起的笑料吗?

  冯:智力健全的国外观众都能看懂,会觉得很funny,所有人都明白幽默感在哪儿。喜剧的确依赖于文化背景,但只要国外观众能理解50%,我们的票房就不得了。

  记:以后的贺岁片还拍喜剧吗?

  冯:贺岁片不一定非得是喜剧,你得吸引观众,拍得好看。要么非常可笑,要么催人泪下,要么深入剖析了人性,如果拍得不好,贴什么标签也没用。也许我下次拍部感情戏,讲点青春往事。进行多种类型的尝试。

  记:你和周星驰的合作有眉目了吗?

  冯:星爷说他天天等我的电话,其实我也天天在等他的电话。这件事媒体重视,期待值高,他的魅力在那放着,如果我们合作出了问题一定是剧本的问题。

  记:你对今年的哪些国产片印象深?

  冯:《我的兄弟姐妹》不错,很朴素,小演员演得挺好,感情真挚,我很感动。《谁说我不在乎》也好,黄建新越来越成熟了,他不急功近利,不张牙舞爪。

  记:拍片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冯:每个片子都有层出不穷的问题,《大腕》也不能幸免。我们不能抱怨,得走到底。这个片子拍了1/3,我身体就犯了毛病,靠心气顶着。(此后,冯小刚一直在医生的看护下拍完了电影。)其中我母亲去世,英达妻子的父亲和哥哥去世,投资方老板的母亲也去世了,困难很多。我们要以这部将红遍大江南北的《大腕》告慰亲人。

  记:看完电影很多人觉得你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你感觉到了吗?

  冯:拍完了觉得有提高,制片、拍摄、镜头语言的运用上都有,电影在好看的同时有了更丰富的含义。

  记:你一向从观众的角度考虑电影,现在还能做到吗?

  冯:这是个问题。徐帆经常说我出门就开车,回来住大房子,不和普通人接触。而我的长处在于观察敏锐,这得不脱离生活才行,目前影视界都有这个危险。作家刘震云(冯小刚电视剧《一地鸡毛》的作者)生活在百姓人群当中,他在报社工作,经常出来买碗抻面、羊杂碎,和老百姓聊天,知道大家在想什么。我们应该像他那样。

  说话间,冯小刚又觉得不舒服,采访就此结束了。昨天看到台湾导演林正盛把自己说成电影的“亡命徒”,为了《大腕》充当拼命三郎的冯小刚不也是这么一个电影的“亡命徒”吗?记者方岩 孔蕾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