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年首部进口大片《决战猩球》今日登陆京城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1:09 北京青年报

  元旦节日刚过,电影院还如火如荼地放映着冯小刚《大腕》,可从今天开始,新年的第一部美国进口大片《决战猩球》开始在北京影院登陆,从中影公司的计划来看,今年的进口大片片片不错,国产电影怎么迎战这些大片颇让不少人头疼,可《大腕》的票房喜得惊人,不少影院甚至将原定放映《大腕》到4日的档期推迟到了10日,因此《决战猩球》这部美国超豪华制作电影颇有些映不逢时,或许不能为进口大片迎来开门红,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观众爱看好电影,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

  《决战猩球》故事情节:公元2029年,飞行员利奥驾驶着一架小型太空巡洋舰从空间站出发,意外地被卷进时间空洞,被迫降落在了一个陌生、奇异的猿人星球上。出现在利奥面前的是一个残酷的王国:猩猩专横跋扈、肆意妄为,而他熟悉的人类则步履蹒跚、目光呆滞,在这里,人类是小丑,是玩物,是肮脏的奴隶。这里是一个原始的、混沌的猩猩王国,这里到处布满阶级和权利,布满斗争。母猩猩艾丽被利奥的镇定、勇敢和坚毅所打动,帮助利奥暂时藏了起来。艾丽是猿人社会中的一名高层官员的女儿,她深信人类与猿类能够和谐相处,因此极力倡导人类解放。当她第一眼看到利奥时,就爱上了他,并成为他的忠实同盟者。除艾丽之外,利奥又先后认识了两个同盟者:戴安娜和林宝。

  在利奥的带领下,几个人一边战斗,一边还要伺机闯入猿人星球的禁区,去揭开一个关于人类历史的重大秘密……

  看点一:翻拍经典。《决战猩球》是翻拍1968年的经典电影《浩劫余生》,《浩劫余生》以其构思奇特的情节、精妙逼真的化妆技术以及令人出乎意料甚至颇感震撼的结局被列为历史上最经典的科幻片之一。《浩劫余生》共衍生了6部续集作品,包括4部电影和两部电视剧。迄今为止,《浩劫余生》影片及相关产品所创造的商业利润已超过1亿美元。《决战猩球》共花去了1亿美元。

  看点二:强大的制作阵容。导演蒂姆.波顿,曾执导过《蝙蝠侠》、《剪刀手艾德华》等反响不错的电影,《完美风暴》中的痴情小伙子马克.沃伯格成了猩球上的人类领袖,《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古典英国美女海伦娜.伯纳姆.卡特变成了母猩猩,《反托拉斯行动》中的IT业巨头蒂姆.罗斯成了凶残的猿将军。

  看点三:瓦格纳风格的配乐,长于渲染浪漫气氛。

  看点四:既然描写的是猿人,因此化妆在这部电影中的分量不可低估,担任化妆师的是奥斯卡金牌化妆师瑞克.贝克。这位有着30多年电影化妆经验的高手,曾获得9次奥斯卡最佳化妆奖提名并5次获奖,《人猿泰山》、《艾德.伍德》、《黑衣人》、《肥佬教授》、和《圣诞怪杰》等片中各种奇奇怪怪的银幕形象都是由贝克亲手塑造出来的。为了要看出猿人的表情,蒂姆摒弃了电脑特技或面具等方法,要求特技化妆大师瑞克.贝克为演员化上逼真的猿人妆。演员们往往要在凌晨两点半到达片场,花上4个半小时由毛发、牙齿开始化妆,之后又要花上2小时卸妆。

  评价《决战猩球》在美国上映两周就位居亚军,但后劲似乎不足,票房不如预期中的高。褒贬兼有,有人认为这是一部经典佳作,有人则认为远不如《浩劫余生》,雷声大雨点小。文/本报记者张嘉萧扬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决战猩球》想象进化的另一种可能--猿类统治地球 (2002/01/01 10:56)
《少林足球》《决战猩球》《哈利-波特》等明年年初亮相 (2001/11/27 16:54)
暑期电影之最大盘点:《决战猩球》一败涂地(图) (2001/08/21 14:15)
猿人踢走恐龙 《决战猩球》破美国周五票房纪录 (2001/07/30 09:37)
经典科幻重拍片《决战猩球》27日全美首映(附图) (2001/07/26 10:10)
提姆-波顿拍《决战猩球》要未婚妻跳脱衣舞(附图) (2001/07/24 14:1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