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为争戏份而动气 梅艳芳吴君如十年交情也成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5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近香港媒体盛传梅艳芳与吴君如闹不和,原因是梅艳芳不满吴君如在电影《爱君如梦》中与刘德华有亲吻镜头,自己却是“吃白果”。梅艳芳与吴君如反目之说愈传愈盛,连《爱君如梦》一班台前幕后人员皆谈论此事,据悉,所谓“不和”的真正原因是梅艳芳看过样片后,发现吴君如在《爱》片中大出风头,自己的戏份却大为删减,仅为“客串”性质,心生不满故与相交十多年的吴君如撕破脸皮。

  《爱君如梦》突出吴君如

  《爱君如梦》是继《全职杀手》之后,又一部由刘德华自己的公司制作,并自己担纲主演的影片,成绩不俗,上周跃升至香港电影票房第二位。故事讲述社交舞教师华(刘德华饰)在舞台上温文尔雅,现实生活中却刻薄成性。华被邀出席名媛舞会,搭上了名媛Tina(梅艳芳饰)。公司女侍应金(吴君如饰)自知平庸,但被华所深深吸引。翌日,金走到舞之林学跳舞,岂料华只是乘机骗财,金苦练华尔兹又多干兼职赚钱交学费。华感到金的情意,坚决拒绝她,金羞怒而去。华竟开始思念金,邀她一起参加比赛,金不置可否,华留下舞衣离去……

  其实,从片名中隐含“君如”二字就可以看出吴君如实为电影的“女一号”,加上此片是以舞蹈为主题的爱情喜剧,刘德华梅艳芳皆为舞林高手,跳起舞来仪态万千自然没什么喜剧效果,而一贯以“大笑姑婆”见称的吴君如就不同了,想像她的身材和容貌,一本正经地跳起华尔兹来一定让人忍俊不禁。所以吴君如的戏份最多是早就安排好的事,身为大姐大的梅艳芳如果真的为了戏份多少而大动肝火,实在有失身份。

  梅艳芳不悦三度缺席庆功会

  本来《爱君如梦》只有吴君如任女主角,但是电影公司觉得该片演员阵容不够强劲,于是想到了刘德华的红颜知己梅艳芳。贵为乐坛大姐大的梅艳芳工作缠身,但看在与刘德华多年知心好友的份上终于答应加盟。本来拍摄期间大家都相安无事,直至上映时梅艳芳才知自己的戏份完全被吴君如掩盖。加上原本梅艳芳与刘德华合唱的电影歌曲,到最后吴君如也有份合唱,她还被大赞歌喉了得,在人前表现风骚,令梅艳芳觉得酸溜溜的。

  据悉,梅艳芳在首映礼当晚未看完已中途离场,并向电影公司大兴问罪,后获电影公司老板安抚,与梅艳芳到九龙城某火锅店吃饭,但梅艳芳仍未释怀,并没有出席距离吃饭地点只有一步之遥的某饭店举行的庆功宴,还缺席之后君如的电台节目。

  导演刘伟强否认不和

  之后《爱》片在会展举行的庆功宴,以及上星期票房冲破千万的庆功宴,梅艳芳皆缺席作无声抗议。最明显是在吴君如出演的《两笃笑》举行期间,梅艳芳只送花篮予张达明而没有君如份,更令两人关系恶劣,此事令刘德华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对于不和传言,《爱》片导演刘伟强说:“我不相信这类传言,拍的时候两人都相处得很好,好像两姐妹,而且大家都常常一起吃饭。(梅艳芳因戏分被删不满?)这就没得说啦,哪可能逐秒计算谁戏份多戏份少的?”至于刘德华、梅艳芳及吴君如三位当事人,则仍未有回复。

  梅艳芳常为刘德华吃醋

  众所周知梅艳芳一直与刘德华关系甚笃,可惜刘德华向来不乏绯闻女友如关之琳及朱丽倩等,梅艳芳更曾多次因刘德华大吃干醋。数年前,刘德华与关之琳常结伴打保龄球,梅艳芳获悉后心怀不满,半开玩笑地表示刘德华只约关之琳,而未曾约她。不过虽然梅艳芳向刘德华兴问罪之师,两人感情仍然要好,即使未能成为情侣,亦是圈中少有的知己良朋。(陈明辉)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穿旗袍拍出浴加吻戏 梅艳芳拍MTV活色生香(多图) (2001/12/27 17:37)
演戏老演傻的男友爱找小的--梅艳芳最近喜事多 (2001/12/21 13:13)
梅艳芳吴君如斗舞 刘德华倾力新作《爱君如梦》(图) (2001/12/17 11:47)
音乐会尽情欢乐 梅艳芳刘德华大玩“撞胸”(附图) (2001/12/11 14:57)
办二十周年回顾音乐会 梅艳芳摸陈慧琳大腿(多图) (2001/12/11 10:27)
刘德华拍新戏《爱君如梦》 梅艳芳吴君如平分秋色 (2001/11/15 17:25)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