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先牵手高仓健再圆巩俐梦想--张艺谋六年内日程排定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0:19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石宇)前不久,因《大腕》创下高票房而志得意满的冯小刚又放狂言:“今年我不拍贺岁片了,想拍贺岁片的人尽管去拍,不用担心。”言下之意,只要冯小刚的贺岁片一出,其他同档期的影片必铩羽而归。其实,如果今年冯小刚再拍贺岁片,也未必能再独领风骚,因为张艺谋的首部武侠巨制《英雄》已确定于今年岁末在全球同步上映,力占国内外电影市场“贺岁”黄金档期。

  据《英雄》一片的国内发行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的某位负责人士向记者透露:《英雄》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将于本月19日封镜,春节后张艺谋将亲赴美国为该片进行后期制作,由于片中电脑特技镜头较多,所以后期制作的时间估计将长达10个月,影片将于12月初制作完成,正好赶上年末的“贺岁”档期。

  拍完《英雄》后,张艺谋的下一部影片会是什么呢?据记者了解,张艺谋还将拍摄4部国际大片,他的日程已排到了2008年。《英雄》的投资方——香港精英娱乐公司已与张艺谋达成协议,《英雄》顺利发行上映后,该公司将于2003年再度斥巨资投拍《英雄》续集,据说影片剧本创作已经基本完成。

  2005年,张艺谋将与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进行一次影坛“双雄会”。高仓健看过张艺谋的所有影片,对张艺谋的才华深感钦佩,早就表示过愿与张艺谋携手拍片的心愿,而张艺谋也非常欣赏高仓健的演技,他们将合作拍摄一部描写老年人情感生活的影片,据悉,高仓健已经与张艺谋和制片方草签了合同。

  2006年,张艺谋将与老搭档巩俐“重逢”,合作拍摄一部影片,剧本目前正在创作中。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能与张艺谋再度合作一直是巩俐的一个梦想,她曾多次向张艺谋表达自己强烈的意愿。

  2007年—2008年,张艺谋不但将为北京奥运会执导一部体育题材的故事影片,而且还有可能执导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并拍摄一系列纪录影片。

  在新世纪之初,张艺谋就已经筹划了这么多令影迷满怀期待的宏伟影片,尤其中日影坛最著名的导演和演员合作,无疑会在中日电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张艺谋仍然不愧为中国影坛“第一人”。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艺谋最勤奋姜文有才气--摄影师顾长卫谈电影人 (2002/01/09 11:11)
各路“英雄”纷纷撤退 张艺谋开始收兵 (2001/12/22 10:23)
“英雄”激起大胆猜想 张艺谋何平能否冲刺奥斯卡? (2001/11/30 15:04)
“青春玉女”张柏芝:好想“牵手”张艺谋(附图) (2002/01/06 15:41)
张艺谋成为莫斯科电影学院电影学名誉博士 (2001/11/25 11:53)
符号化的张艺谋--《英雄》横店基地完全解密 (2001/11/20 14:34)
《英雄》注册遭否定 张艺谋在国家专利局碰壁 (2001/10/17 11:22)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