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探班《和你在一起》 感受陈凯歌陈红的5个瞬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4:34 北京娱乐信报
 

  第一个瞬间

  陈红:“咖啡代表我的心”

  6:39,陈凯歌从家里驱车到现场,只比大队人马晚9分钟到。到现场的院子后,陈凯
歌四处看了看,和韩国摄影师一起决定了第一场要拍镜头的机位,然后上楼看了今天要拍的另一个场景——陈红所扮演的女主人公的“家”。

  刚到片场坐定的陈红让在身边缠着叫“红姐”的唐韵帮导演送一杯咖啡过去。一会儿唐韵回来了,陈红问导演说什么,唐韵摇了摇头,陈红问导演一句话都没说吗,唐韵回答:“导演说了谢谢!”陈红劝慰唐韵道:“导演要是不说话,或者板着脸就一定是在想戏呢。”

  第二个瞬间

  儿子病了,陈红瞒着陈凯歌

  8:59,陈红的司机小魏来了,告诉陈红,她的小儿子阿瑟发急病了,陈红赶紧给她母亲打电话(平时孩子都放在陈红母亲处),得知2岁多的阿瑟不知为什么上吐下泻,肚子剧痛,陈红劝慰母亲说:“我马上叫人过来,赶快陪他上医院,我今天要拍戏,走不开,赶快上医院,去协和医院贵宾门诊,别心疼钱。”司机小魏匆匆要走,陈红又说了一句:“先别告诉导演。”

  第三个瞬间

  陈凯歌字里行间关心陈红

  9:45,陈红全部造型完毕,换上了当天的戏装,一件小碎花的吊带睡裙和睡裤,一双花盆底后跟的黑绒缀花尖头拖鞋,然后裹上一件羽绒服,说?“我去让导演看看,这样行不行。”陈红啪嗒啪嗒地跑出房间去了,从面貌到举动完全是情窦初开的女孩子。

  陈凯歌坐在监视器前,监视器的架子上放着陈凯歌的三种“武器”,一包中华香烟,一袋咖啡糖,一个浅铜色的小胶片盒(放烟蒂及糖纸),一个巨大的黑皮工作包靠在边上。

  陈导演戴着黑皮手套的手指间燃着一根烟,他看着监视器中的景。陈红先站在边上,导演转头看她,说:“化好啦?”陈红问:“你看,行吗?”陈凯歌起身看着,然后说:“后面的头发还不够高,还要再蓬一点,另外,还是要像西方那样,全身都要化。”站在边上的记者一时没反应过来。陈红说:“那好,我去和化妆师说,今天我已经带了BODY COVER。”记者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导演要求除脸部之外,裸露的胳膊、脖子等都要均匀抹上肤色粉。

  陈红刚要走,导演说:“把自己的裤子先穿起来,你这样非感冒不可。”陈红边转身边说:“知道啦,知道啦。”导演立刻叫了边上的工作人员:“你去看着陈红,有没有照办,在现场,她是演员,不能由着她来。”工作人员跟着陈红走了。

  第四个瞬间

  陈凯歌:“我媳妇不错吧”

  16:21,陈红伸一只手的戏拍到了第六条,导演喊:“停——”陈红跑过来,导演笑眯眯地回头和录音师交流了个眼神说:“怎么样,我媳妇还不错吧。”陈红紧张地问:“怎么样?”导演说:“过——”

  陈红一下子坐到凳子上,笑:“总算过了。太严格了。”如果今年要评最佳从心底出来的笑,一定是这个笑容。导演问:“太严格了吗?”刘佩琦在一边说:“才拍6条而已,我们11条都两次啦!”

  第五个瞬间

  陈凯歌:“红,你的戏改明儿吧”

  17:01,韩国摄影师助理金小姐跑过来说摄影师金炯求感冒严重。导演站起身去看。很快导演就回来了,利落而坚定地吩咐:“今天就到这里,金先生一定不止是感冒,一定发烧了,烧得脸都红了,不能再拍了。红,你的那场重场戏明天吧。”陈红连忙点头,说:“赶紧吩咐制片叫车陪金先生上医院。”旁边一干人等立刻敏捷地行动起来,四散开去。制片主任这时对导演说:“先去看景吗?”导演转头对陈红说:“你先回去,我和他们看完景,回来咱们再商量本子。”剧组的车陆续离去。

  这是《和你在一起》剧组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没有打斗的大场面,没有煽情的哭笑戏,就是一些平淡的对白,一些平常的生活场景,然而却有点“无声之处自动人”的意味。最后,记者了解到,由于导演前往日本参加《温柔的杀我》首映式,《和你在一起》的拍摄期限有所延长,预计春节前剧组能结束全片的拍摄。信报记者任嫣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未受罢工影响--《和你在一起》拍摄现场纪实(附图) (2002/01/13 10:45)
群众演员集体罢工 陈凯歌《和你在一起》差点歇了 (2002/01/07 15:01)
王志文、刘佩琦《和你在一起》形象曝光(多图) (2001/12/24 11:44)
解密《和你在一起》-跟踪陈凯歌全天拍片行程(多图) (2001/12/16 15:26)
《和你在一起》拍摄正酣 陈凯歌告诉韩国摄影师别紧张 (2001/11/26 17:57)
韩女星金慧利将出演陈凯歌新片《和你在一起》(图) (2001/11/23 10:10)
图文:陈凯歌《和你在一起》昨日开机(1)--陈红 (2001/11/13 11:43)
《和你在一起》开机 陈凯歌又要“残酷”又要美 (2001/11/13 16:58)
《和你在一起》开机 陈凯歌陈红在电影中团聚 (2001/11/12 14:34)
陈红打造性感三陪女-陈凯歌《和你在一起》大揭秘 (2001/11/06 08:41)
王志文刘佩琦将联手合拍陈凯歌新片《和你在一起》 (2001/09/24 10:0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