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幽默荒诞又离奇 冯小刚《大腕》打扫新垃圾(附漫画)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18:41 北京晚报
  图一:冯小刚全副武装,年年打冲锋,一个晚上就能把贺岁片几百万“敌人”拿下来。瞧他乐的,又挣钱了不是。
  图二:关之琳在这堆腕儿里,来不了京腔,没关系,反正拉广告骗赞助的草台班子里,本来就是南腔北调。瞧她乐的,我不用京腔,就靠我自己这《大腕》名气,走哪儿都紫。
  图三:一直演小人物的葛优,这回进《大腕》行列了。很多人恨自己长得太英俊,没有李冬宝那“葛”模样。瞧葛优乐的,长漂亮没用吧,就是摘不着影帝头衔。
图四:英达在哪儿都是腕儿,一不留神,又撞《大腕》堆里了。瞧他乐的,没有不高兴的事儿,电视台又给他一个金栏目,坐那儿又不下来了。
  图五:傅彪演好人,有时候透出点“弯弯绕”,演坏蛋,也会透出点憨厚,甭管大小角色,人气都旺,火。瞧他乐的,我这《大腕》就算定了。

  和冯小刚前3部贺岁片相比,《大腕》还是让人喜笑颜开。可此番幽默已经注入了很深的“黑色”意味。

  其实早在前年年初就听冯小刚说起这个故事,当时他顺口道出的名字叫“大腕的葬礼”。因为一个大明星的假死,把当今世道人心的浮躁功利、假冒伪劣,像搅地沟水全翻卷出来了。真是既黑色幽默又荒诞离奇。

  看《大腕》首映那天,我和身边的观众一样,一直都跟着爆笑。尤其当片子演到那一帮专以“广告策划”骗吃骗喝的混混们,居然在一个类似议会大厅的场合里认真讨论子虚乌有的葬礼举办形式,而且那规模那气派,竟严肃正经得就像某大机关的年终八股总结会,甚至连会议厅的沙发和痰盂摆放的位置都不差分毫,这让我联想起身边的“正经人”和无数“正经事”,同时更不由笑出了眼泪。由这场“葬礼”的严肃策划大会,更让我想到如今媒介的种种轰然“炒作”。本来小事一桩,一经媒体介入和渲染,然后所有“牛鬼蛇神”全都跟上来了。广告人、发行人、影视人、假冒伪劣生产者、黑道的、白道的,也甭管树上有枣没枣,谁都赶紧抢上来先抡三竿子再说,生怕有什么好事被落了空。再琢磨影片内外那些忽然旱地拔葱人模狗样冒出来的各种“大款慈善家”、“海龟知本家”、“不着调网站CEO”、“词作者兼作家兼导演兼社会活动家”,这个电影太有杀伤力了。

  还没看到一半《大腕》,我就知道冯小刚的矛头肯定要“回马枪”直指演艺圈和歌星圈。作为当今各种“堂会”的陪衬花边,少了他们葬礼会寂寞冷清。所以,当傅彪泪流满面对着那具外国大腕的虚拟遗体说“我们中国演员都已经全体补过钙了”,真是让人笑到直不起腰来了。早就料到,这部贺岁片的票房肯定会非常之好。谁不愿意看讽刺那些假冒伪劣又煞有介事的人和事儿,齐根儿都被冯小刚彻底嘲弄颠覆一番,这就正对准了时下人们的口胃。何东/文 武建军/画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腕》正式收到第52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参展邀请 (2002/01/30 07:34)
正版《大腕》明日上市 众“大腕”今日签售 (2002/01/18 08:16)
我的幽默细胞消失了--看心力交瘁的《大腕》 (2002/01/17 09:00)
2002年不会再拍贺岁片--冯小刚再聊《大腕》 (2002/01/12 09:20)
2001娱乐时尚图片回顾:《大腕》剧组接受“车轮式”采访 (2002/01/11 18:36)
票房虽“火”影评称“俗” 《大腕》遭遇尴尬 (2002/01/11 10:44)
《大腕》之后改戏路 葛优透露“三要四不要” (2002/01/10 14:21)
《大腕》票房3500万撑腰 冯小刚助理:不比《幸福时光》差 (2002/01/10 13:35)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