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贺岁片解读:陆毅范冰冰情人节《一见钟情》(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7:2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贺岁档解读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可四个女孩呢?她们要演一出“泡”男人的戏。生活中总是男人“泡”女人,可你知道女人“泡”男人是什么样么?“范冰冰”与三个女友打赌就做出了这样一件事,结果是:“范冰冰”在成功地“泡”上“陆毅”并与之发生一夜情后,飘然
而去。可“陆毅”却信以为真,在茫茫人海中寻寻觅觅自己的梦中情人……究竟是都市人群偶尔出现的情感失衡,还是落伍于“时尚”的老土爱情?痴情的男孩最终能否找到应属于他的今生唯一?爱情到底是什么?是有求无解的谜题?或者仅是痴男怨女的一场情感游戏?——前言

  本报讯:(记者谢晓 实习生梁颂谦)昨日下午,安排在《嫁个有钱人》之后的《一见钟情》发布会明显比不上前一个热闹,不知是否因为陆毅形单影只的缘故,大家拟好的八卦提问只好偃旗息鼓。与近期密集的贺岁片宣传有点不同的是,《一见钟情》打出的旗号是“情人节巨献”,因此也定在大年初三情人节晚上首映。

  -故事

  他(陆毅饰)一切顺利,只缺一位情趣相投的异性伴侣,因其典型的布尔乔亚气质而被朋友戏称“老布”。在一次酒吧聚会上,“老布”邂逅了青春靓丽的无名小姐(范冰冰饰),无名小姐穿着打扮无可挑剔,风度气质更是超凡脱俗,一切就那么毫无道理、一蹴而就,“老布”心动了,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

  无名小姐与“老布”共度了一个温馨美好的夜晚后飘然而逝,而“老布”经过认真思索,认定她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伴侣。没想到再次上门寻找时,这位无名小姐却失踪了,开门的人自称早居于此,而且得到邻居的证明,芳踪失却的“老布”一头雾水,百爪挠心、寝食难安,只得在报纸上刊登了寻人启事:寻找无名小姐,年轻貌美、妩媚典雅、姓名、地址、年龄、职业不详,唯一特征:脖子后面有颗黑痣。

  记者逗逗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深入调查后找到四个前卫是尚(应为时尚--新浪娱乐编注)的年轻白领女性。无名小姐是其中之一,她们经常聚会,高谈阔论,旁若无人。逗逗最后才搞清楚,“老布”念念不忘的那一夜柔情不过是她们设计的一场游戏————无名小姐当面回绝了“老布”的追求,称自己对感情对恋爱根本不感兴趣,“老布”没有灰心反而更加坚定了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到底的决心。美女们对男人的嘲笑和轻蔑激怒了“老布”的朋友们,大家团结起来展开了一场奇特而卓有成效的爱情攻势……最后,所有朋友们终成了“眷属”,只剩下“老布”还在苦苦追求……

 
导演夏刚/陆毅(摄影 本报记者邹卫)

  -卖点 情人节档期

  对于两位大家期待并不太高的偶像演员出演的电影来说,情人节档期莫过于最大的有利武器。能成双成对地坐在电影院心情愉快地看完,哈哈一笑便知足了。况且同期上档的国内电影就这一部,《大腕》的风光已是昨日的了。偶像兼绯闻男女魅力

  外界盛传陆毅、范冰冰是一对情人的消息,大概能成为影片炒作的卖点。从心理上说,大家都希望从片中二人眉来眼去的表演判别真假。因此大家不会理会演员有多天真,导演有没有表现深刻,而两位演员的漂亮脸蛋也能成为愉悦身心的一大理由。雪村初次触电

  虽然大家熟知《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音乐评书,但真正见过他长相的并不多。此次导演邀请他出演一位重要角色,成为影片的很大补充。而他创作的主题曲《一见钟情》,光看看歌词都够新奇了:“林黛玉得了肺结核,爱上宝玉她的亲哥哥,生前她没当上干部家属啊,却总算混了个待遇不错。她死得太早啦……”(本报记者谢晓 实习生梁颂谦)

  -现场访谈

  《一见钟情》的发布会上缺了女主角范冰冰的身影,导演解释她在国外。因而摄影记者少了很多捕捉绯闻的机会,于是在只有两位男士的现场,我们进行了突击访问,大概了解了他们心中对影片的想法。

  导演访问我不重复别人

  记者:今年广州贺岁片好多部,《天下无双》、《嫁个有钱人》……请问您对本片的票房有多少信心?

  夏:多部影片在这个档期上映是很好的,也给观众多种选择嘛,《天下无双》是无厘头的风格,而《一见钟情》是浪漫有情调的观众会爱看,而且广州的电影市场较成熟,所以我对本片票房还是很有信心的。

  记者:如果让您向大家推荐这部影片,您会举出哪些理由呢?

  夏:首先是在情人节档期推出,这样温馨的爱情片大家会喜欢的,再说我们的演员都有很多影迷,第三故事情节也很吸引人,不是胡说八道的无厘头,风格上不重复其它影片,而且我个人还是很有声誉的,几乎看过我片子的人没失望过,最后如果大家看完片还会从中发掘很多新面孔。

  记者:您是否第一次拍青春偶像片,以您的年纪来拍这类片会不会比较陌生?

  夏:其实我没刻意拍成青春偶像片,只是我们的演员太有号召力了,以前我也拍过年轻人题材,现在自己年纪老了,但感觉心态还年轻,把握这种题材的兴趣会大于压力。

  陆毅访问我没一夜情

  记者:听说你为接拍这部影片推了很多片约,请问这部片对你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在哪?

  陆:因为我确实很喜欢拍电影,而且很久没拍过了,再加上是夏刚这么优秀的导演,于是我就动心了。

  记者:在这部片里所演的角色与你以前的偶像角色有何不同?你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陆:我这次演一个开始很“油”的人,寻找到自己的爱人后真的动了心。我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

  记者:影片写到一夜情的问题,请问你怎么看?你有过吗?

  陆:一夜情就是冲动,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本报记者谢晓 实习生梁颂谦)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见钟情》VS《天下无双》 贺岁片争抢春节档 (2002/02/08 10:46)
陆毅、范冰冰、雪村主演贺岁片《一见钟情》 (2002/02/07 15:31)
雪村不到场陆毅自思量 《一见钟情》冷对恶炒 (2002/02/06 07:33)
夏钢接拍贺岁片《一见钟情》胸有成竹 (2002/01/29 10:16)
为《一见钟情》演唱主题歌 陆毅年三十晚还要唱新歌 (2002/01/18 07:07)
情感贺岁片《一见钟情》在京试片(附图) (2002/01/15 13:58)
《一见钟情》杀青 范冰冰笑谈雪村当年被“拐”事 (2001/12/14 13:24)
陆毅新作《一见钟情》加入贺岁档期(附图) (2001/12/03 15:13)
《一见钟情》酷男靓女对对碰 名导夏钢也转型 (2001/10/11 11:1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