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话西游3》拍给自己看--刘镇伟归隐之际话归隐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0日07:09 北京晨报

  刘镇伟真的要退休了,昨天的采访,他通过媒体对影迷们说:“每一个年代都有王家卫、刘镇伟这样的人出现,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明明是说来宽抚影迷的话,讲出来的那一刻,刘镇伟自己也动了情。

  关于天下无双

  成也贺岁败也贺岁

  熟悉《大话西游》的人再看《天下无双》会觉得,笑声少了些,感动也少了些,这是刘镇伟的影迷们眼中他的一部有欠缺的影片。对此,刘镇伟谈道:“观众像我的喜剧母亲,《天下无双》则像儿子,母亲对儿子的期望很高,但如果她爱儿子,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天下无双》本来有很多令人感动掉泪的段落,但因为它是部贺岁片,大家想要看到开心和圆满,所以后来删去了许多煽情的片段,变成现在的样子。如果不贺岁,它会让人更感动。”

  重出江湖只因家卫

  说起王家卫再次拉自己出山拍《天下无双》的原因,刘镇伟理解的角度是这样的:“王家卫和我是那种‘他中有我,我中有他’,彼此很了解的朋友。他知道我已经退出娱乐圈许久,他这次找我一定有他的道理,他是不会给我找麻烦的朋友,我没理由拒绝这个朋友。”

  五年多以前,刘镇伟就已经退休过一次,远避加拿大过家庭生活。说起这段经历,他有些感慨:“拍完《大话西游》后很累,排在后面的三个合约经我和人商量从导演变成了监制,然后去加拿大做全职父亲和全职丈夫,因为拍《大话西游》时我答应过怀孕的妻子拍完就不继续当导演了,我希望和即将出世的女儿一起成长。”

  关于大话西游感谢北京年轻人

  记得前天在《天下无双》首映式现场,刘镇伟说:“谢谢北京观众给了《大话西游》那么大的名气。”他觉得“应该对北京的观众说这句话,我欠他们这句话,因为我感谢北京年轻人为我出了一口气。”北京年轻人为刘镇伟出的那口气,是关于《大话西游》的,刘镇伟接着说:“香港观众对悲喜剧的欣赏不成熟,他们看的时候没有心理准备。而内地观众比香港观众成熟,能理解悲喜剧的表达,算是为《大话西游》长出了一口气。”

  大话3拍给自己看

  曾经听说《大话西游》1、2之后会出终结篇,问及于此,刘镇伟先说:“《大话西游》本来就是一个故事,没有1、2集之分,但当时周星驰说公司刚刚开始,希望多赚点钱,于是我又加了20多场戏,变成两集。本来是想拍第三集的,而且多年前就定下了故事,分场剧本也都有了,但现在我要退休,我是那种要做的事情不会想着为任何人交代,只是从心而发的人,第三集要拍也是拍给我自己看的了,我是一定要回到家庭。”看来大话迷们今后将真的无缘新的“大话”。面对大话迷的失望和不舍之情时,刘镇伟轻叹一声说:“我不知道原来我有一份失落的感觉……”晨报记者杨阳/文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看《天下无双》,叹刘镇伟! (2002/02/09 19:41)
对喜剧片情有独钟 导演刘镇伟:很认真地玩(多图) (2002/02/09 11:51)
刘镇伟天下无双还是Only U (2002/02/07 03:33)
说王家卫周星驰 刘镇伟隐退前大话身边事 (2002/01/25 14:06)
常用电影台词讽刺他 刘镇伟:王家卫是个无赖(多图) (2002/01/11 13:00)
模范丈夫毁在王家卫手上 刘镇伟:这一次拿自己开涮 (2002/01/11 07:32)
与王家卫再次携手 刘镇伟:拍喜剧是认真地玩(附图) (2002/01/06 09:41)
《天下无双》年初六贺岁 刘镇伟要造新天方夜谭 (2001/12/23 11:48)
《大话西游》导演刘镇伟:我不是争名夺利的人(图) (2001/12/21 11:0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国际职业资格培训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北大国际旅行社
   笔记本低压超薄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