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想做“伙头”暂缓“神偷” 周星驰拟拍《食神》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09: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石宇】 1996年,周星驰突出奇兵,运用武侠片的模式结合自己独有的喜剧风格炮制的《食神》一片大获成功,创下了卖座佳绩,几年来,关于周星驰投拍《食神》续集的传闻一直不断。近日,周星驰的经纪人田启文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星辉公司已决定今年下半年投拍《食神》续集,该片仍将由周星驰自导自演。

  《食神》是周星驰创建的星辉有限公司的开山作,影片讲述在香港有“食神”美誉的
周星驰卧薪尝胆,苦练厨艺,在烹饪大赛上力挫强敌的故事,该片拍得夸张搞笑,令人耳目一新,名列1996年度香港十大卖座片亚军。田启文先生首先再次否认了周星驰将加盟冯小刚新片《天下无贼》的拍摄,他说:今年星仔的档期排得满满的,4、5月份《少林足球》将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上映,星仔届时会进行巡回宣传。6、7月份,星辉公司将到内地招募新人,然后,公司将会开拍《食神》续集。“星爷与冯小刚是很好的朋友,3年前就商谈过合作的事情,《天下无贼》至今我们没有看到剧本,而且由于档期太满,星爷今年暂时不会与冯小刚导演合作了。另外,星爷本人还是比较喜欢拍摄动作喜剧片。”田启文说:《食神》续集将会继续沿袭第一集的风格,因为去年《少林足球》中的电脑特技动作效果很好,所以《食神》续集在拍摄上也会运用更多的特技,目前剧本正在修改之中,影片主题仍然是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仍然会到内地拍摄。

  曾有媒体报道,美国米拉.麦克斯公司将投拍美国版《食神》,对此田启文介绍说:“他们曾搞了个剧本,被我们拒绝了。因为在他们的创意中,汉堡包、麦当劳被描写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世界上有什么菜能比中国菜好吃?我们卖给他们的是剧本重拍权,而不是卖人格,想请我们来拍,剧本必须要令我们满意。”

  当记者问到《少林足球》是否还会在内地公映时,田启文显得颇为无奈,他苦笑着说:“我们诚心希望《少林足球》能在内地公映,为了能使这部影片与内地观众见面,我们愿意答应所有条件,台词不合适可以改,画面不好可以剪,需要我们做宣传我们会全力配合,甚至我们还表示愿意重新剪辑一个版本,一方面保持观众的新鲜感,一方面把盗版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然而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一点《少林足球》能够在内地上映的迹象,对此我们也感到很奇怪。”田启文最后表示:我们非常希望能够给我们一个机会,使这部歌颂中国足球、支持中国队的影片能够在世界杯前夕到内地上映。

  附:中华饮食文化题材影片一览

  1、《美食家》(内地,1985年,根据陆文夫同名小说改编,导演:徐昌霖,主演:夏天、王诗槐)。

  2、《鸡同鸭讲》(香港,1988年,导演:高志森,主演:许冠文、许冠英)

  3、《老店》(内地,1990年,导演:古榕,主演:陈宝国、徐松子)

  4、《伙头福星》(香港,1992年,导演:于仁泰,主演:元彪、黎明、陈法蓉)

  5、《饮食男女》(台湾,1994年,导演:李安,主演:郎雄、吴倩莲、归亚蕾)

  6、《满汉全席》(香港,1995年,导演:徐克,主演:张国荣袁咏仪钟镇涛)

  7、《食神》(香港,1996年,导演:周星驰,主演:周星驰、莫文蔚、吴孟达)

  8、《春风得意梅龙镇》(内地、香港合拍,导演:李国立,主演:金士杰、吴倩莲、陈小春)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年周星驰筹拍《食神2》 但女主角还未定(图) (2002/02/16 13:58)
“厨神”病逝 周星驰拍摄《食神Ⅱ》受阻(附图) (2001/08/14 11:07)
《少林足球》再夺“最佳” 周星驰兴奋忘形险跌落台 (2002/02/26 10:03)
欣闻周星驰获金紫荆奖提名 星妈:他应该得男主角(图) (2002/02/21 15:49)
金紫荆奖昨日公布提名 周星驰再出风头(附图) (2002/02/20 16:57)
在娱乐圈打滚多年的周星驰要尝试拍卡通片(图) (2002/02/17 15:44)
《天下无贼》难为媒 周星驰冯小刚缘分未到(附图) (2002/02/09 13:15)
《天下无贼》改编权尘埃落定 冯小刚力邀周星驰加盟 (2002/01/26 12:55)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