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罗伯茨主演大片去年刚引进 中影否认“雪藏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10:1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石宇】 近日,“中影公司因管理不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被尘封4年”的消息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殊不知,将这件事情比喻为“天方夜谭”的这篇报道本身却闹出了“天方夜谭”式的笑话。中影公司的某位负责人士听到这则消息后,感到既可气又可笑,他说:中影引进什么影片、何时何地发行都有自己的安排,《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虽然是哥伦比亚三星公司1997年摄制的影片,但去年下半年才作为二类分账大片引进,这则消息完全是凭主观猜测胡说八道。

  据记者了解,中影进口影片分为分账片和买断片,买断片中影一般付外商4-7万美金,《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虽然是几年前的影片,但明星阵容和制作质量要远远高于买断影片,所以中影按照二类分账大片的方式引进发行,这种引进方式介于分账大片和买断片之间,且不占进口大片指标。中影与美国哥伦比亚三星公司就《我》片签订的分账合同的主要条款有:该片票房在1600万元之内,中影一次性付给哥伦比亚三星公司6万美金,超过1600万的票款再按照一定比例跟哥伦比亚公司分账。而《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一片的票房虽然很难超过1600万元,但收回中影的6万美金易如反掌,根本谈不上什么“极大的经济损失”。记者昨日收到中影传来的《我》片公映许可证,上面标明该片通过审查的日期是2001年7月27日,原定今年2月推出,但因为有《哈利-波特》“拦驾”,所以才推迟至3月份发行上映。

  去年年底,各地电影发行公司代表在中影看片会上曾观摩了《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认为它是《哈利-波特》之后、《指环王》之前最有卖点的一部进口大片。据负责该片宣传推广的人士介绍,目前各地电影公司纷纷要求发行这部影片。四川和广东将于3月底上映,票房直指百万大关,上海、湖北、辽宁、河北等省市也将伺机推出,该片预计全国票房可望达到1000万元。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是1997年全美十大卖座片之一,全球票房近3亿美元,影片共获得美国当年各项电影评奖中的23项提名,并赢得了其中10项大奖。该片讲述了一位杂志社的女作家如何在4天时间内夺回心上人的喜剧故事,由朱莉娅-罗伯茨、卡麦隆-迪娅兹、鲁伯特-埃弗雷德等明星主演。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价引进后竟被遗忘 罗伯茨主演大片在中影尘封4年 (2002/03/13 11:34)
中影有关负责人:《少林足球》下马与赵薇事件无关 (2001/12/08 11:14)
中影开出明春电影菜单 《少林足球》尚余一线生机 (2001/11/15 13:45)
多数大片不达标 唯有《珍珠港》救活中影公司 (2001/10/18 10:24)
加快电影市场步伐 中影重新圈定岁末6部大片(图) (2001/10/11 17:39)
中影将斥资数亿兴建电影旅游城 (2001/09/20 08:48)
中信与中影联手 世纪英雄电影有限公司成立 (2001/09/10 07:04)
中影将引进《木乃伊归来》《红磨房》等6部大片 (2001/09/07 14:57)
总投资2.6亿元 中影集团明年要让中国电影火起来 (2001/08/31 06:1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