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花眼》导演李欣痛说中国“地下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1: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虽然《花眼》的导演李欣及编剧陈燕曾多次说过,必须靠海外发行才能收回成本,但他们还是不愿放弃国内市场。昨日,两位来到南京为该片做起了宣传,就该片令人费解的故事结构、故事情节以及中国地下电影与南京的记者们聊了起来。

  《花眼》自本月15日起在南京影视百花园独家上映,影片由崔宗利和庄敏出演的两位天使必须在人间找到5对相恋的情人才能重回天堂为引子展开……讲述5个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由梅婷、王学兵、李妍涓、蒙蒙等青春偶像演出贯穿其中,分别演绎5个动人的爱情片段。

  王家卫的电影,旁白、时间、爱情和欲望是永远的主题,旁白都似呓语,时间过分精确,《花眼》也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些发挥到了极致:电影由上午10:00、11:00,正午12:00,下午2:00、4:00、6:00和晚上10:00发生的小故事组成,男主角的大段旁白维系着12小时时空中平行交叉着的爱情。和王家卫十年不变的主题如此接近。许多观众在看过该部影片后都给李欣封上“上海王家卫”的封号,李欣对此表示,“我和王家卫在年龄上有很大差距,生活有很大差距,我喜欢王家卫的风格,可能无形中也学了他一些东西,但从影像上谈,当今电影的拍摄技巧几乎已经用尽了,现在很多人已经不在乎用什么手段,而在乎用这种手段表现出来的东西应该不一样,我可以肯定,所有人在《花眼》中都能找到想要得到的东西。”对于很多人说《花眼》的拍摄手法跟王家卫酷似也就罢了,但又有很多人认为其又模仿于《爱情麻辣烫》的一些拍摄手法。李欣告诉记者,他和张扬是很好的朋友,以前也和张扬讨论过“究竟是谁学谁”这样的问题。李欣说:“6年前我拍的《谈情说爱》是中国最早三段式的电影,这部片子与《花眼》有很大的关联。也就是说我从6年前就开始关注这一类型的电影了。”

  《花眼》给人的直觉就是影片偏重于艺术的追求,而没有太多的商业性。编剧陈燕告诉记者,《花眼》只能说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是导演用一种新的感性的电影表现手法去尝试新的电影视觉。就像当初的张艺谋,先用黄土地的本根文化电影开辟自己的电影道路,然后再回归主流。李欣下面即将拍摄的农村题材的影片《玩具》就是一部主流电影,但这并不意味着向商业片妥协。

  《花眼》在上映之前就入围了柏林电影节,这也让靠广告片去撑“电影梦”的李欣获得了极大的鼓舞。李欣说:“这至少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第六代不光拍“地下电影”才能出东西,我们应该学会多拍一些能让观众看到的电影。其实就我个人来讲,我很痛恨“地下电影”,现在地下电影一出炉就纷纷洒向国外电影节,且一般都能获奖,但这并不代表地下电影就好,只能说它迎合了老外的口味,因为在老外看来,地下电影是一种真实反映,但现在10部地下电影就有9部是跟“性”和“暴力”有关,所反映的一点也不真实。地下电影的风头在国外埋没了很多地上电影的风采,国家电影局规定,国外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电影节只要有地下电影参赛,地上电影就必须退出。《花眼》本来要参加今年3月份的香港电影节,却因地下电影的加入退出局外。本报记者顾小萍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