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星“数码影像大赛”现场感受:普通人都能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0:36 新浪娱乐

  “我也能拍!”这是许多在北京世纪剧院参加第二届三星Digital Man选拔赛——影像大赛作品展播现场的人共同的感觉。特别是本次活动评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导演郑洞天先生在开幕式上的怂恿:“拍电影,在过去是少数人能干的事情,干出来以后多数人必定只有傻看的份。不过,现在随着数码技术的出现和普及,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数码技术的出现,更大的贡献在于使许多非专业的普通人获得了表达自己的权利。在DV的普及速度几乎超过当年傻瓜相机的今天,最普通的老百姓一夜之间取得了跟斯皮尔伯格或者张艺谋对
话的资格,可以预言,自己拍电影给自己看,再借助网络的交流和互动,将成为时下三天一换的时尚中最具吸引力的一种。”。据了解,“三星DIGITAL MAN选拔赛”是以数码影像和网络为主展开的综合性数码创作活动,第一次为数码影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应用数码产品,接近数码世界。

  2002年4月20日-21日,世纪剧院上演了国内第一次“数码影像大赛”,在“更活力、更开心、更美好”的宗旨下,第二届三星Digital Man选拔赛——影像大赛隆重开幕。在“动感、时尚、前卫”的数码氛围中,三星电子中国总裁金泽熙先生,三星电子中国总部市场部首席代表金荣夏先生,中韩两国的著名导演、影视界明星,与国内众多的数码影像爱好者共聚一堂,共同欣赏著名导演为本次大赛奉献的精彩数码影片,同时感受数码时代带来的全新感受和体验。

  三星电子“数码超人大赛”活动是在“领导数字时代的三星”这一崭新的目标下,继三星电子举办了DIGITAL ROAD SHOW、YEPP PARTY、数码体验馆、WORLD CYBER GAMES中国地区选拔赛等一系列有关数字时代的又一大型活动。本次活动以数码影像和网络技术两个层面展开,包括“三星数码影像大赛”和“三星校园数码大使选拔赛”两部分,在整个活动进程中,共有200部数码影像片和800多名全国大学生参加了此次选拔赛,而且有50万人次访问活动的网页,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选拔赛的数码影像片部分的入围产品是经过评委的初审,网民投票,三星体验馆观众投票中脱颖而出的,是当今数码时代的最真实的体现。

  在开幕式中,到场观众欣赏了来自韩国著名导演及英国著名导演奉献的数码影片,同时欣赏了本次大赛的国内选手的入围作品,深深感受到了数码今天离我们的生活已经没有了距离。三星电子举办本次大赛,希望通过丰富的数码影像作品展示国内数码影像的发展状况,还原现今中国社会的生活面貌,而数码影像通过两国网络的放映进行选拔,增强了沟通韩、中两国在网络以及影像方面的沟通和交流,更进一步加速了数码技术的运用和普及。正如三星电子中国总裁金泽熙先生所说的,希望通过三星的数码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体会到数字技术带来的轻松、愉悦和便利,本次获奖者和他们的作品将成为引导数码时代的先锋,大赛也将成为数码时代影像制作领域的高技术庆典。

  三星电子在本次“数码影像大赛”中邀请影视界著名导演参与,展播著名导演的精彩前卫的数码影像片。对于本次活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导演郑洞天先生在开幕中做了较高的评价:“过去拍一部电影,就会想到昂贵的设备、复杂的工艺,还有那些神神怪怪让人生畏的拍电影的人,今天我们终于进入到思想改变世界到工具改变世界的时代,在DV的普及速度几乎超过了当今傻瓜机的今天,最普通的老百姓可以自己拍电影给自己看,再借助网络的交流和互动,将成为时下三天一换的时尚中最具吸引力的一种,从这样的电影里感知生活和我们自己”。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奎先生谈到:“今天时间的车轮,将我们带到了全新的“数码时代”,它一定不是简单的、冷冰冰的机器时代,它充满温馨、丰裕的内容和含义”。

  郑洞天在开幕式上发言时回顾了他去年参加韩国电影节的经历,他说:“去年我去韩国全州参加一个电影节,发现7个电影放映厅中有3个放映数码电影,其中有记录片、剧情片、MTV,初次接触,感到很惊诧。这次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幸看到了许多数码作品。在未看到这些作品之前,我们在想他们会有数码做了什么样的作品,看了以后,很激动、很高兴。这些作品很多是普通人拍摄、制作后期,完全打破了专业和非专业界限,打破了学院电影模式。数码技术的出现,更大的贡献在于使许多非专业的普通人获得了表达自己的权利。从这次参赛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年轻人拿起自己的DV,对准了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特别是我们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进行关注。这些都是我们在传统的电影作品中看不到的,也表示了我们的年轻人对整个社会、我们生活的空间充满了激情、爱意和责任感。”

  张扬导演首次制作数码电影,这次拿到大赛现场播出的作品叫《太阳花》,描述是一个与“数码时代”非常合拍的“爱情故事”,夏雨饰演的照相器材店的小伙计,非常喜欢玩数码摄象机,每天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就打开店里的样品机,而镜头刚好都对着街对面的卖花的女孩儿(李冰冰饰)。每天晚上,男孩子都会在家欣赏镜头里的女孩,终于有一天,男孩子走上前从女孩子手里买了一枝花,而女孩子也似乎注意到了男孩子的存在-----

  张扬在记者采访时说了使用数码设备制作数码电影的感受:“我并不认为“数码影像”作为一个技术层面的革新,会必将带来所谓美学层面上的变化,我倒是觉得“数码影像”首先会从制作方式上改变以往电影庞大的制作班底以及复杂的制作工艺的运做方式,三、五知己、一部摄象机、一个奇思妙想-----如此简洁的制作使得创作者得以以相对轻松的创作心态,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使创作的自由度得到充分的发挥。而“数码影像”也使得更多对电影的庞杂、神秘而怯步的非专业人士,有了实现“影像之梦”的可能。”他说:“《太阳花》是我的第一部数码作品,说不定,有一天我会拍一部真正的数码电影。”

  在张扬的第一部数码电影作品中饰演女主角的李冰冰对记者说:“我自己有一个DV小机器,经常在出去玩或有什么活动的时候拿着玩,每次演戏的时候也都带着它,这样不但可以拍一些东西留作资料,同时还可以找出自己拍戏时的毛病。我觉得DV很有意思,连女孩子也可拍,可以当摄影师。在这个戏里,我是每一次与张扬导演与夏雨合作,在戏里我演一个“卖花姑娘”,每天站在大街上手捧着漂亮的鲜花,导演要求我们越生活化越好,这也是我难得脱下古装的机会。”

  而这次“三星DIGITAL MAN数码影像大赛”就是三星倡导的“数字化自由”的实践。在许多企业还在宣传数码音乐、DIY数码图片时,三星电子却在引导一场数字化自由的革命。三星所倡导的“数字化自由”的未来世界:未来家用电器将越来越多地与数字高科技融为一体,即数字化集中的最终演化,将所有的网络设备都能够无缝隙、完美的结合起来。这就实现了家庭设备无缝隙完美连接、简易操作,以及汇集所有的家庭信息来实现数字化自由的便利,可以将消费者从时间与空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三星所强调的“数字化自由”的基础是:提供给消费者意想不到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令人兴奋的、全新的数字感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得到的节目内容和服务;在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提供最先进、最有价值的产品。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