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贾樟柯执导 中国影片《任逍遥》将角逐金棕榈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消息:第55届国际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5日开幕,组委会昨日在巴黎宣布入围作品名单。本届影展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部作品角逐金棕榈奖。

  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均有电影参加竞赛和观摩。其中代表大陆角逐大奖的是由贾樟柯执导的《任逍遥》。

  贾樟柯,出生于1970年,山西省汾阳人。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从1995年起开始电影编导工作,现居北京。法国《电影手册》评论他的首部长片《小武》摆脱了中国电影的常规,是标志着中国电影复兴与活力的影片。2000年作品《站台》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部分,并获最佳亚洲电影奖。这是中国七十年代出生的导演第一次入围三大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并获奖。

  香港作品《太太》将参加本次戛纳电影节短片角逐,其导演是尼古拉斯·钱(Nicholas Chin)。

  凭《卧虎藏龙》扬名国际的香港女演员杨紫琼首次被大会邀请担任评委。她将与美国性感女星沙朗斯通等电影名人一起选出本届金棕榈奖得主。

  此外,此次影展还有21部入围观摩电影,其中包括了两部中文作品《哭妇人》(Cry Woman),和《双面幻映》。另外在入围观摩的电影中还包括由7位导演合力制作一部《喇叭》(THE TRUMPET),这7名导演中有陈凯哥和米奇李(MIKE LEE)。

  据报道,5月15日电影节开幕电影是美国导演伍迪·阿伦的最新作品《好莱坞式完场》(HOLLYWOOD ENDING)。闭幕影片则是法国导演勒卢什执导的《好啦…先生们小姐们》(AND NOW....LADIES AND GENTLEMEN),这两部电影都是非参赛作品。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戛纳影展评委名单出炉 杨紫琼任唯一华裔评审 (2002/04/18 16:23)
莎朗-斯通与前任邦女郎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委 (2002/04/19 13:23)
英国来势汹汹法国女性主导 戛纳电影节提前解密(图) (2002/04/11 13:29)
戛纳电影节简介 (2002/03/25 16:09)
种种压力下的戛纳标准 (2002/03/25 15:51)
戛纳电影盛会端出“满汉全席” (2002/03/25 15:56)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