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侯孝贤首部武侠影片年内开机 舒淇将出演侠女聂隐娘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09:48 每日新报

  新报戛纳电【特派记者/石宇】 记者日前从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台湾电影业人士处获悉,著名导演侯孝贤策划多年的首部武侠影片终于有望在年内开机,片名定为《侠女》。

  1975年,台湾一代武侠电影大师胡金铨历时三年,呕心沥血摄制的武侠巨片《侠女》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最高技术大奖,把中国武侠片推向世界。不过侯孝贤这部影片并不是胡金铨旧作的重拍版本。胡金铨的《侠女》取材于《聊斋志异》,而侯孝贤的这部《侠女》则
改编自唐朝著名传奇小说《聂隐娘》。

  唐朝侠女聂隐娘、红线女的传奇故事千百年来流传不衰,她们两人曾被文史家称为中国武侠小说侠客的“鼻祖”。千百年来,经过民间不断地演绎和深化,聂隐娘的故事更加富有浪漫传奇色彩,甚至被改编成了戏曲。日前,侯孝贤旗下的台湾三视多媒体网络有限公司的罗先生到戛纳参加电影市场交易活动。他向记者透露:早在《卧虎藏龙》拍摄之前,侯孝贤导演就已经萌发了拍摄武侠片的构想。目前,这部影片的剧本已经创作完成,侯孝贤已敲定舒淇来扮演侠女聂隐娘。如果进展顺利,该片有望在年内开机。据罗先生称,新《侠女》一片投资巨大,将会被拍成一部具有科幻色彩的武侠片,借助于电影高科技来表现聂隐娘的神奇武功。

  去年,张艺谋《英雄》、何平的《天地英雄》、杨紫琼的《天脉传奇》三部武侠巨制已令国际影坛颇为瞩目,而今年徐克的《三少爷的剑》和侯孝贤的《侠女》若能够顺利开拍,无疑将再次掀起新一轮武侠电影的热潮。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侠影后忧思武侠热 徐枫:暂时不会重拍《侠女》 (2002/01/04 10:47)
大导演侯孝贤要求严谨 《流星花园2》进度受阻(图) (2002/05/24 16:49)
看好武侠片和电脑特技 侯孝贤开电脑公司炼“内功” (2002/03/07 09:39)
撇开艺术片力捧新偶像 侯孝贤续写“流星”传奇 (2002/03/06 09:50)
2001金马电影节台北登场 舒淇侯孝贤切开揭幕蛋糕 (2001/11/18 09:41)
相关专题
舒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