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评委缺名导 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未曾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14:26 时代商报

  现在什么事要是和“国际”沾上了边,那总得整点洋事意思一下,就在中巴之役浴血奋战的8日晚,守着电视的一边是中国狂热球迷,一边是同样热情的中国影迷,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九届上海电视节两大盛会首度合并后的开幕式和中巴之役同时上演,也难为了上海组办单位的胆识。但一向被笑有“缺星症”的上海电影节这回娶了近亲上海电视节之后,竟真的有明星冲喜,走“国际”路线,弄成了洋事。酒井法子、“神探亨特”、苏有朋张丰毅奚美娟、王学兵、郭富城周迅李冰冰冯小刚徐帆王志文等,来自中外的2
00余位明星在开幕式当天就露脸了,这让来自全国的近500位记者都有点应付不过来了,但在开幕式最后关头赶到上海影城的本报记者,却在近两日的热闹采访中接连发现上海影视节的“百慕大”现象。

  张艺谋“百慕大”

  本届电视节有来自中国、美国、波兰、加拿大、冰岛、韩国等8个国家的9名评委,其中中国评委有3人,分别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副主席李前宽、中影集团的副总经理韩三平、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黄女士。这些人物都是曾拍过有影响力作的大导演,当然他们的“领导”地位对中国电影发展影响更不容忽视。但国内评委中没有张艺谋,却多少让影迷感觉有点像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上海电影节的评委阵容“国际”了,但这个评委阵容中少了在国际影评上撑得住脸的张艺谋,少了在中国电影票房一直坚挺的冯小刚,少了在电影上从脸面到兜里都镀过金子的陈凯歌,这个评委阵容能发挥到什么程度,有点让影人不知所为了。

  《少林足球》《蓝宇》“百慕大”

  本届电影节,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47部影视制作单位选送的313部影片参赛,经过初评,来自中、日、韩、美、法、波兰、英、保加利亚等国家的14部影片参赛,一部参展。其中中国参赛的两部影片分别为霍建起导的,改编自池莉小说的《生活秀》和徐耿导演的描写医生以治病为己任的故事片《面对生命》。众所周知,中国今年炒得热,又拿大奖的两部影片是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和刘烨的《蓝宇》,但这两部作品在这届电影节上根本没啥机会露脸,周星驰在早前的记者采访中曾对此表态,“我没有接到组委会的邀请。”

  高仓健和韩片的最后“百慕大”

  一线明星来的总数赶上记者的一半,上海电影节可以说是一洗“缺星症”前羞,但本来日星高仓健能出席电影节开幕式也是早前各大媒体报道电影节的卖点,但直到昨日记者发稿前,这位仁兄还真是让记者见识了日本忍者功夫。本来明星说来没来这也是常有的事,像是《美丽的大脚》的新闻发布会前,记者接到通知说倪萍要来,结果等了一个小时,又说倪萍身体不适,飞机也晚了,所以这种明星爽约的事,记者根本不当回事,反正多了不稀罕。但是到开幕新闻发布会才听说,参赛韩片《回家路上》最后关头退出,不得不让记者发愣,但组办单位的解释仅是:“此片的制片人和导演在拿此片参赛的打算上有分歧。”但为什么两人会在这个问题上有分歧,组办单位只说人家的事,他们不便回答。可人家的事,为什么占着咱的地方,走了也不和咱意思一下,这就太不给面儿了。特派记者 郭慕华电自上海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歌手毛宁参加上海电影节 行事低调不接受采访(2002/06/10/ 14:22)
萧蔷:我喜欢别人赞美 但我不会迷失其中(2002/06/10/ 11:51)
“白玉兰”为谁开放? 王志文解疑“白玉兰”奖(2002/06/10/ 11:45)
巩俐照片惹麻烦 摄影家状告上海影城侵权案明日开庭(2002/06/10/ 11:37)
“亨特”将来上海破案 与“麦考尔”仍若即若离(图)(2002/06/10/ 10:09)
著名导演周晓文质疑上海国际电影节的A级地位(2002/06/10/ 10:06)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星味”今不如昔(2002/06/09/ 15:11)
“第一美女”萧蔷上海描绘“我的三分之一”(图)(2002/06/09/ 13:25)
组图-酒井法子周迅毛宁等众星上海电影节晚会献艺(2002/06/09/ 11:54)
图文:周迅上海电影节《星河飞歌》晚会登台献艺(2002/06/09/ 11:48)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