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节电视节上片商明星吆喝卖作品 主旋律剧成新宠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10: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06月11日讯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罗伟)昨日,第九届电视节与国际影视节目交易会同时开幕,内地、港台的影视明星们纷纷做秀交易现场。吴奇隆苏有朋林心如萧蔷徐帆张纪中王刚、英达等都非常卖力地为自己所主演的影视作品吆喝着。而本次双节的交易特点又与往年不同,首次放映所有参展影片,国产片票房受冷遇,主旋律电视剧成了新宠。

  国产电影不卖座

  如此集中地播放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还真是头一遭,令上海几大影院的票房着实火了一把,然而在这些票房飘红的影片中,记者却没有发现中国电影的身影。此次电影节共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60部影片对外公映,票价最高50元,最低30元。

  其中,中国影片有34部,除了参赛的两部影片《生活秀》与《面对生命》的票价为40元外,其余均为每张30元。然而,低票价仍没能给中国电影带来票房。相反,在公映的27部美国影片中,竟有20部满座,今年获奥斯卡奖的美国影片《美丽心灵》在美国放映时,票房并不理想,但此次在上海电影节上却是场场爆满。

  主旋律剧成新宠

  记者在电视剧交易现场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警匪、武打、言情片大大减少,而主旋律电视剧成了交易会的主角。记者在云集了赵薇姜文等大腕明星的《天地英雄》的展台前发现,这里并未出现人们所想像的、有众多人围观的热闹场面,相反,该剧的展台还有些冷清。现场一位山东电视台的购片人直言,古装剧已过了那个时期了!

  情感类和都市类的影视剧很受宠,包括三四十年代的戏,只要是与情感有关的,就一定会受大家欢迎。上影集团导演江平也告诉记者,本次交易会上的主旋律作品增多了,滥情风、豪华风、打斗风的戏减少了,家长里短的、弘扬正气的、儿女情长的电视剧成了新宠。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导演“轻视”中国名导:他们已经脱离了时代(2002/06/12/ 07:25)
综述:看上海电影电视双节之人、片、事(2002/06/11/ 14:44)
上海电影节缘何如此热闹? 节目购销中心面子大(2002/06/11/ 14:40)
《周渔的火车》和《神奇话筒》走红影视交易市场(2002/06/11/ 13:41)
电影界“米卢”科恩沪上畅言:不要歧视奥斯卡(2002/06/11/ 13:39)
南方都市报:上海电影节评委聚头 李前宽遭“炮轰”(2002/06/11/ 13:33)
南方都市报:上海电影节安七炫蔡琳引爆旋风(图)(2002/06/11/ 13:17)
明星名导赶场出席发布会 外国明星成“争抢”对象(2002/06/11/ 13:16)
上海电影节:分世界杯一杯羹(2002/06/11/ 13:14)
安七炫蔡琳一起现身上海 各自透露心中愿望(2002/06/11/ 12:08)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