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薇一人分饰两角 与姜文共品感情《绿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09:17 北京娱乐信报

  张元执导筒,杜可风扛摄像机,姜文赵薇分别担任男女一号。这样的强大阵容在近两年应当还是很少见的。一部不起眼的电影《绿茶》竟然引得如此众多的影视大腕纷纷加盟,不能不说这杯“茶”的魅力。

  昨天子夜12点半,长安街已经车少人稀了,而位于长安街最繁华地段的东方君悦大酒店的大堂里却开始忙碌起来。永远是一副“愤怒青年”发型的导演张元板着面孔在忙前忙后
。而酷似米卢的号称王家卫“御用摄影师”的外国老头儿杜可风却不时地和旁边的姑娘们轻松地开着玩笑。而在那架钢琴旁,赵薇正在练习一首刚刚拿到手的曲子。——

  导演张元猛夸姜文赵薇

  趁着还没有开机的当儿,记者还是拦住正在忙活的导演张元。据张元介绍,7年前,正在北京考电影学院的赵薇,就在他的电影《东宫西宫》中扮演了片中惟一的女角色“公共汽车”,此次是他们的再度合作。很早以前就相识的姜文是他一直很想合作的对象。对于这两位演员,张元赞不绝口地称他们为“好演员”:“姜文的表演永远带有他自己的特征,正是他的特征、性格以及他的那种霸气,形成了他非常有意思的个人魅力。而赵薇的表演则展现了她自己非常好看的性格。”张元称希望将《绿茶》拍成非常有形式感、有音乐性、有诗化的影片,并没有给这部影片定什么获奖计划,他说只是要为老百姓拍出一部好电影。——

  故事打动张元的心

  据张元介绍,《绿茶》改编自女作家金仁顺的小说《水边的阿狄丽娜》,讲述了一个家庭背景、感情经历复杂的女人拥有白天和黑夜两种不同身份,白天是硕士吴芳,夜里是神秘的朗朗;而姜文饰演的角色陈明亮则与这同一女人的两个不同身份“陷入爱情的角逐”。——《绿茶》的名字缘于其中一个情节——吴芳开始时不停地相亲,每次和男人约会都点一杯绿茶,因为她相信朗朗说的话,“从一杯茶能预测一个人的爱情。”这个剧本之所以让张元心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陈明亮和吴芳、朗朗之间微妙复杂的关系,这几个角色非常难得。——

  主演赵薇要向大哥姜文学习

  姜文和赵薇的化妆间在12楼。姜文特别规矩,接受采访可以,但必须导演或制片方通过。在手续OK之后,我们获准进入房间。姜文回答问题就像他的为人——有层次讲质量,而且没有多余的东西。随后,赵薇对记者说:“从前我对自己要求也挺严的,但是自从姜文来到剧组我才知道什么是职业演员。姜文是一位对电影工作极其狂热的分子,工作非常敬业。”此次扮演吴芳和朗朗两个角色,对于赵薇来说也是个挑战。——

  摄影师杜可风把王家卫晾在一边

  被张元称为“有创造力的摄影师”的杜可风曾经以拍摄《春光乍泄》《花样年华》闻名遐迩。在现场,这个惟一的西方老头儿是最活跃的一个。据说此次他是将王家卫的电影《2046》晾在一边而来的北京,而记者也的确从现场的个别工作人员身上的T恤上发现了“2046”字样。杜可风对记者说:“我很早以前就通过崔健认识了张元,并与他合作了《北京杂种》,这次我们是老友相聚。”

  至于他和张元的合作,这个可爱的外国小老头儿用了“喜怒哀乐”四个字来形容,并表示他们的合作是感情为出发点,而不是为了钱。——

  幕后制作也是大腕扎堆儿

  在拍摄现场,记者结识了几个看着陌生但却大名鼎鼎的大师级人物。包括曾经在《中华英雄》等一些王家卫影片中担任照明的香港著名灯光师黄志明,此次与张元合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是加强与内地的合作,还有就是和新生代的年轻导演进行一些尝试;而近来人气渐升的录音师武拉拉也加入了本片的录制工作;另外,记者还遇到了身穿黑色燕尾服的歌手高枫,据他自己介绍,这是他第一次在银幕上亮相,客串一个镜头不多的钢琴师。据悉,本片将于今年年底杀青。信报记者张学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赵薇畅谈姜文张元王家卫 《绿茶》造型首次曝光(图) (2002/06/15 10:18)
“赵薇传”激起波澜 律师:最好先由当事人确认 (2002/06/05 13:19)
上海电影节今开幕 张曼玉酒井法子赵薇前来捧场(图) (2002/06/08 14:16)
四大名旦访谈之二 赵薇--她比小燕子更真实更可爱 (2002/06/07 16:45)
《赵薇对我说/我说赵薇》一书引起关注 作者有话说(图) (2002/06/06 16:33)
“赵薇传”火爆书市 记录出道点滴及感情纠葛(摘录) (2002/06/04 13:21)
赵薇、姜文等加盟 电影、电视节明星阵容初露峥嵘 (2002/05/31 14:06)
高仓健酒井法子赵薇毛宁将亮相上海影视双节开幕式 (2002/05/31 08:53)
相关专题
赵薇姜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