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喜剧片《悭钱家族》妙趣横生票房惊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4:56 今晚报

  由杨千桦、陈奕迅郑裕玲曾志伟等主演的喜剧片《悭钱家族》虽然是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上映,但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短短几天就取得了400多万的票房。

  在赵崇基执导的这部喜剧片中,电视台编导徐少侠(陈奕迅饰)玩起了比《百万富翁》更有新意的电视游戏节目“悭钱家族”。这个游戏的玩法,是向两个参赛家庭每星期各发400元生活费,一周后最省钱的家庭就是优胜者,优胜者将获得相当数额的奖金。为了丰富的奖
金和改变生活现状,戴安娜(郑裕玲饰)、酒店经理韦大汉(曾志伟饰)、韦大汉的女儿(杨千桦饰)组成了一个临时家庭。参加这个必须是一家人全部失业才有资格参加的游戏,被人24小时电视直播自己的生活起居。眼看快要成为优胜家庭,韦大汉的女儿突然腹泻,韦大汉坚持送女儿住院宁愿退出游戏,结果参赛资格被取消……影片中的几个主角为了省钱,去公厕洗澡、去商场试吃免费食品,悭钱行为不仅令人捧腹,也包含了几多辛酸。曾志伟、郑裕玲、杨千桦两代喜剧明星的组合和略带夸张的表演,成为本片的一大卖点。

  拍了十多年戏的导演赵崇基,在大学读的是文学专业,虽然他很清楚艺术与现实之间的道理,但他未能在自己的几部作品中很好地去把握商业与艺术的界限,有一段时间他感到很迷失。赵崇基发现香港只有两类影片能够赚钱,一是喜剧片、一是鬼片,这次之所以选择喜剧,是因为他觉得喜剧的创作比鬼片要快。对于一贯坚持己见的赵崇基来说,这部影片是他在艺术与商业之间取舍最果断的一部戏。

  杨千桦是现在香港影坛最受瞩目的喜剧明星,尽管她演戏的经验不多。马伟豪执导的电影《百分百感觉2》、《玉女添丁》,发挥了杨千桦的演戏潜质。她在两部电影中清新的形象,给人印象深刻。拍摄《新扎师妹》时,杨千桦在片中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发挥出她的喜剧细胞。《新扎师妹》日前曾赢得意大利乌迪内斯第四届远东电影节最受欢迎电影奖,就是对杨千桦演技的肯定。杨千桦表示,拍《悭》片时与郑裕玲有许多对手戏,在对方身上学到很多演戏的秘诀,而郑裕玲则称遇到好剧本必会接拍。

  陈奕迅在片中饰演的是那个迷恋楚留香、一心想拍武侠剧的电视剧导演徐少侠,最后既拍了武侠剧又赢得了韦大汉女儿的爱,当然也吃了点苦头。《悭钱家族》在香港尖东一所公园取景。拍摄韦大汉女儿发现被徐少侠欺骗感情,一怒之下掌掴徐少侠的戏时,向来工作认真的杨千桦,让掌掴徐少侠的戏足足重拍了三次,令陈奕迅左脸留下五个手指印。事后杨千桦连向陈奕迅道歉。杨千桦表示,拍摄这场戏前已与陈奕迅沟通:“我跟他说一次肯定能过去,一定不会重拍,但没想到打了三次,真是太对不住陈奕迅。不过,通常第一次拍得是最好的。”被打的陈奕迅称,这是他从影以来被掴得最多的一次。他说:“现实生活中,我曾经被爸爸打过一巴掌,那是因为七八岁时学人讲脏话,从那以后就没有挨过掴。”

  《悭钱家族》将港人关注的“负资产”话题摆在了观众面前。其中所包含的不仅有无奈,更多的是对港人的精神支持,那就是改变命运还得靠自己,只要多多努力就能改变现状。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千嬅新片《悭钱家族》票房不俗大开庆功宴(多图) (2002/06/19 17:26)
南方都市报:评香港新片《悭钱家族》(附图) (2002/06/17 14:02)
喜剧片《悭钱家族》成上周香港最卖座影片(附图) (2002/06/13 16:47)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