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伯恩的身份》火爆全美 马特-达蒙话“失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4:33 每日新报

  由环球影业公司出品、道格-里曼导演的好莱坞又一暑期档片《伯恩的身份》日前在全美公映,该片根据罗伯特-勒德伦的畅销小说改编。

  该片首映三天,蝉联北美票房榜亚军,更获得好评如潮,被评为是一部“制作精良、引人入胜的间谍惊悚片”。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大明星马特-达蒙在剧中领衔主演失忆的间谍杰森-伯恩。故事发生在欧洲大陆,奄奄一息的伯恩被渔民从海上捞起,他身中数枪,还有
刀痕,身上有微缩胶卷和一个瑞士银行户头的密码。康复以后,他失去了记忆。他前往苏黎世,依靠身上惟一的线索———瑞士银行密码,来寻找自己的身份。与此同时欧洲出现了几班人马,包括CIA,他们到处搜寻这个身份不明的人,目的只有一个:杀死他。在潜伏的危险和不知身份的迷惑下,伯恩渐渐接近了真相。

  为了塑造这位身手不凡、智勇双全的超级间谍,达蒙倾注了极大的心血,ABC新闻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并在“早安,美国”节目现场直播。

  记者:我听说导演道格的精神很紧张,当得知你接片后,他走到你面前,掀起你的衬衣,说:“小伙子,你得锻炼锻炼。”

  达蒙:很长时间,我们在一起分析伯恩的外形,研究怎样做才能更接近人物。我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军事、拳击和使用武器训练。训练结束后,导演又来到我面前,掀开衬衣看了看,他很满意。

  记者:你受伤了吗?

  达蒙:没有。

  记者:失忆症是很难表演出来的,可你却做到了,而且很成功。你是怎样让观众相信你已经不记得你以前的一切了呢?

  达蒙:这是让我们最伤脑筋的地方。我们想像他胡子的样子———他的外表与失忆前相比应该没有什么变化,我所有的训练和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看上去就是伯恩。导演说:“我希望角色无论走路或站着都要像个拳击手。”就像我们对一个警察说话时,即使他没拿着枪,穿着便衣,他的一举一动也能证明他的身份。

  记者:就是说当大脑失去记忆时,身体还记得你是谁。

  达蒙:不错。

  记者:剧中你给女主角弗兰卡-波坦特修剪了头发?

  达蒙:是的,那是四个月美容学校的学习成果。

  记者:一些特技动作如在摩天大厦外围爬上爬下都是由你自己亲自做的,没有用替身?

  达蒙:是的。所有的武打动作我要自己来做。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能分辨出来哪些镜头是我,哪些镜头用了替身。所以能不用替身就不用替身。这样效果会更逼真、更吸引人,可怜的替身演员尼克-诺德(他是个拳击运动员),陪我练习拳击,在六周的排练中吃了不少苦头。

  记者:你打着他了吗?

  达蒙:有时我会失手打着他。我对他说:“如果我打着了你的脸,我就送你一瓶香槟。”

  记者:你的好朋友本-阿弗莱克在《恐惧的总和》中饰演米克-莱恩。假设伯恩遇上了莱恩,谁会赢?

  达蒙:如果当时伯恩恢复了记忆,他会让莱恩失去记忆的。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的朋友被滞留在荒岛上,你会带给他什么书?

  达蒙:我想应该是《莎翁全集》。(黄健编译)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特·达蒙伦敦首次登台 (2002/04/09 14:38)
相关专题
《伯恩的身份》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