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蔡颖《平原枪声》七一打响 胡军要当八路真汉子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1:38 新闻晚报

  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影集团“2002之夏国产新片展映活动”推出了一批由第五代名导挂帅的国产片佳作,其中何群执导、胡军领衔主演的《平原枪声》赫然在目。自去年以来,胡军在银幕和荧屏上的表现备受关注,然而《平原枪声》中的八路军干部“马英”却是他塑造的多个时尚形象之外的一个独特角色。

  近日记者趁其新片拍摄间隙,对在片场的胡军进行了一次专访,言谈之间,胡军阳刚
的男人气概溢于言表。很好看的主旋律《平原枪声》旧片重拍,第五代导演何群担下了这一重任,偶像片横行的今天,主旋律影片会不会被人忽视?对此,胡军有着他自己独特的见解:“主旋律影片的质量取决于导演的意识,导演拍得好,它就不过时!主旋律是一种必须的存在,我们对它的理解有误区,谁说主旋律就不能很好看?”言下之意,胡军自信满满:《平原枪声》将会是一部好看的主旋律影片!期待金鸡百花“金紫荆”影帝胡军游击队长式的豪言壮语还数那一句:“我期待金鸡百花奖!”他解释说:“其实也不是说非得不可,我只是认为电影的根基在内地,我非常重视这两个奖项。当然,我不会在追求奖项的过程中迷路,而忘记自己真正的目的地,得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是不得奖,我对电影一样兴趣盎然。”

  挑战个性角色《平原枪声》中的“马英”和胡军前一个银幕形象有天壤之别,胡军承认接这两个角色也是很刻意的,“我觉得那样的角色反差很有意思,一个是阴柔而玩世不恭,一个则是阳刚的大男人,这对我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喜欢所有有个性的角色。”越来越多的观众记住了胡军这个名字,于是记者问他,他认为自己是一个成功的男人么?他豪爽地大笑:“谁定义的成功呢?我们做演员的也就是个名利场上的事情,我最多算是在成功的路上吧?总不能说得几个奖我就是个成功的男人,得奖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我只能说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接下来还要做什么。”

  1959年,作家出版社出版了李晓明与韩安庆合作的长篇小说《平原枪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平原地区年轻的八路军干部马英在党的领导下,回到家乡和抗日战士一起依靠群众与汉奸、日寇殊死斗争的故事,以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之歌。20世纪60年代该小说几乎家喻户晓,成为红色文学的经典作品之一,并曾改编为脍炙人口的京剧。此次何群导演在重拍该片时尽量避免了模式化的东西,但又不完全脱离抗日战争背景和以往抗日题材影片中的表现,比如艰苦、简陋很有原始味道的战斗事件,影片追求的是一种久远的氛围,色调大气、稳重,放映时的效果更像一幅幅老照片。主演有胡军、刘琳、李梦男、剧雪等。(实习生谢正宜/记者蔡颖)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影《平原枪声》打响 刘琳能否走出尴尬 (2001/11/07 13:18)
直击拍摄现场:何群《平原枪声》是这样打响的 (2001/07/15 09:43)
胡军签约《天龙八部》 钟丽缇守望“马夫人” (2002/05/24 07:08)
“金紫荆”昨日盛放香港 周星驰胡军获得大奖 (2002/05/23 19:18)
第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颁奖 胡军吕丽萍到穗领奖 (2002/04/26 14:41)
胡军如获金像影帝 将拒绝携刘烨共赴领奖台(附图) (2002/04/21 14:29)
相关专题
胡军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