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御用导演”李力持:周星驰独一无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即使不说《国产凌凌漆》、《食神》《喜剧之王》《唐伯虎点秋香》,光是“少林足球”四个字就让香港电影人李力持的大名响当当。横扫香港票房并一举拿下香港金像奖五项大奖之后,李力持与周星驰的“蜜月”仿佛也到了头,“下一次的合作”遥遥无期。昨日下午,这位周星驰的“御用导演”来到广州,公开否认了与周星驰关系转淡的说法:“我跟他仍有合作的打算!”

  和周星驰一向分分合合

  李力持称自己天生热爱喜剧:“对我来说,喜剧的功能在于娱乐别人,同时也娱乐自己。香港这个地方太紧张了,观众和我都需要松弛。”他说在他的概念中,喜剧涵盖了所有戏剧:“说到底,喜剧也是悲剧。像《少林足球》、《喜剧之王》,其中就有很多悲剧的成分。”虽说喜剧的概念可以替换,但李力持坦承,周星驰仍是他心目中独一无二的演员:“和他合作了这么多年,彼此都有了默契,如果没有他,我很难再找一个像他这么出色的演员了。”而对于两人一直没有再合作的消息,李力持轻描淡写地解释:“我们一向都是这样,合作完一部电影后彼此分开一段时间,各自去找寻一点灵感,为下次合作作准备。分分合合,我们都习惯了!”

  期待周星驰与冯小刚擦出火花

  众所周知,周星驰下一部电影《天下无贼》将与内地名导冯小刚合作。面对周星驰的“红杏出墙”,李力持表现得十分大度:“电影要大家一起来做,一个冯小刚不够,一个周星驰不够,一个李力持也不够。将来的电影市场一定是百花齐放!”他认为自己跟冯小刚虽然都擅长导喜剧,但风格各异:“我的片子有比较多的动作和特技,冯小刚的则对白比较精,比较生活化,比较过瘾。”不仅有风度地赞美冯小刚电影拍得好,李力持更笑眯眯地表示:“作为一个观众,我非常期待他们的合作擦出火花!”

  最喜欢《我的野蛮女友

  提到亚洲的电影,李力持直言香港不如韩国、日本:“跟人家差得很远,不努力不行!”他告诉记者,近阶段他最喜欢的电影是韩片《我的野蛮女友》:“这部电影相当成功,初看很无厘头,最后结尾却很有意思。无论是娱乐性,还是感情方面,都是我看过韩国电影里面最好的。”他认为香港电影之所以比人家差,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粗制滥造:“一部电影常常十天半月就拍完了,怎么跟人家比?”在这方面,李力持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我拍《喜剧之王》的时候,拍了80多个工作日,每个对白起码NG十遍!我现在拍电影有一个规矩,如果这部电影的客观条件太差,比如只给我10天时间拍摄,即使有再大的明星加盟,我也绝对不拍!”(本报记者李丽)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力持妙说周星驰:他是一个清心寡欲的天才(附图) (2002/03/17 14:04)
导演李力持将执导清宫文化舞剧《清宫秘舞》 (2001/09/13 09:49)
罗家英客串画家 李力持《圆明情深》开镜 (2001/08/22 10:35)
李力持:我和周星驰永远是朋友(附图) (2001/08/10 14:33)
李力持影视培训班开课 罗家英吴镇宇珠海捧场(图) (2001/08/07 16:44)
上海选新秀 导演李力持大话演员秘诀 (2001/07/23 17:25)
重拍《火烧圆明园》 李力持有信心请到伏明霞(图) (2001/04/29 10:47)
相关专题
周星驰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学成之后月薪3000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