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秦海璐笑谈章子怡刘烨:我们三个都没变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5:14 新闻晚报

  7月8日晚,上海联和电影院线在嘉兴中山影城举行了暑期新片《停不了的爱》试映场,散场走进电梯,记者意外见到了银幕上的女主角--秦海璐。眼前的秦海璐比银幕上那个乡村女教师“小璐”亮丽了不少,而谈起新作《停》片和连出了章子怡刘烨和她三个新晋“大腕”的中戏表演系96班,秦海璐更是谈笑风生,全然没有了片中那份生离死别的悲情。

  尽管凭借一部处女作就成了“金紫荆奖”和“金马奖”的双料影后,尽管一拍照片就
会透出一股风尘味,但这个被香港影评家誉为“精灵之气、鬼魅之影”的女演员,在生活中其实还是充满了孩子气。就像今年3月份一下子有14本杂志拿她当封面,她坦率地表示自己“感觉良好,像喝了一点酒”,而谈起自己被很多媒体封为“实力派”,她又会拿自己开涮:“实力派是一部一部影片积累起来的,就一部片子怎么敢说。再说很多人总是把形象不好的女演员称为‘实力派’,我觉得……我不算丑吧,哈哈!”

  让摄影机“落泪”

  秦海璐也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停不了的爱》竟然是她第一次在内地银幕亮相,影片将于7月21日起在本市联和院线公映。在片中,秦海璐扮演的乡村女教师和陈晓东扮演的香港医师经历了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是多部暑期科幻大片夹击中的一部浪漫悲情片。

  片中有一段“小璐”为病势沉重的“子东”梳头的“哭戏”,或许是过于投入,当导演叶伟民第一遍喊停,两人依然满脸泪水沉浸在剧情中,导演赶紧让摄影机摇回去继续拍摄;第二遍喊停居然还是“停不了”。

  一组镜头拍完,在场的剧组人员无一例外地被感动了掉泪,就连摄影机的取景器上也都蒙着一层泪水。为章子怡辩护一个班上连出了三个影帝影后级人物,秦海璐所在的中戏表96班无疑成了近年艺术院校中最火的一个班。

  说起这一点,当年原本要考“中国戏曲学院”却误打误撞进了戏剧学院的秦海璐实在地表示:“我们其实没什么变化,大家上学时面对的是同一个问题———怎么交作业。

  96班招生时首次尝试吸收舞蹈专业和戏曲专业的学生,如秦海璐和袁泉都有稳固的京剧功底,而章子怡则有漂亮的舞蹈身手。秦海璐很为同班的女生自豪:“我们班的女生特别好管理,因为很小就住读接受专业训练,所以很独立,比同龄人多一些对是非判断的能力。倒是男孩子们,大多是应届高中生,很多人连袜子也不会洗。”难怪刘烨得奖后会说“我为我们班男生争气了”。

  在记者眼中,章子怡是三个人中最难接近的一个。

  秦海璐连连为老同学辩护:“其实子怡不是那样的人。只不过她的语言组织和表达有时不能完全说清自己的意思,结果往往被记者误写,所以她也越来越害怕见媒体。”和刘烨再搭档表96班有一年的汇报演出是《梁祝》,全班有三组“梁祝”,而刘烨和秦海璐则担任了唯一的一组“士九”和“兰心”。秦海璐笑言她和刘烨当时是剧中的“搞笑”角色,因为“梁祝”很悲剧,所以他们这对书童丫环起到了调味作用。这对老搭档即将在银幕上合作,演绎一段类似《甜蜜蜜》那样的爱情故事。秦海璐说这是关锦鹏导演的意思,但具体计划还要慢慢打磨,“《甜蜜蜜》很难超越,但我们不想不疼不痒地拍一部,所以不会随便出手。”记者蔡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晓东点评徐静蕾秦海璐:跟香港女孩不一样 (2002/07/08 15:16)
秦海璐陈晓东广州谈情说爱 新片7月20日公映(多图) (2002/07/08 11:53)
秦海璐陈晓东无缘成双 《停不了的爱》再刮偶像风 (2002/03/29 09:34)
金马奖影后秦海璐:结婚后我就会离开影坛(附图) (2002/01/29 17:11)
穿低胸露肩婚纱 秦海璐首度与刘烨拍婚纱广告(附图) (2002/01/15 07:58)
相关专题
秦海璐刘烨章子怡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